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儀君新北行腳】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拜訪威剛董事之成長紀錄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之小編心得2011/09/27】
在儀君議員身邊做服務,總是會有很多心得,因為儀君議員總是很正向,拜訪的對象也總是可以給小編很多啟發,小編感受到這次受訪的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的初心,與議員對談過程中,談的不是自己事業多大多有成,而是如何讓社會更好,人民生活環境如何更舒適,想必,這就是陳董事長如此有成的主因吧。





~~~~~~~~~~~~~~~~~~~陳儀君議員訪問感言~~~~~~~~~~~~~~~~~~~

921日下午,儀君前往中和區拜訪威剛科技陳立白董事長,想聽聽企業家對於新北市產業政策、商業投資環境的聲音,讓儀君可以帶回議會,作為向市府團隊的建議與質詢議題。

身為台灣第一大記憶體模組廠的負責人,陳董事長給儀君十分謙和、平易近人的感覺。與董事長談話的過程中,很少聊到他對於政策上的建議,反而是對於社會公益,陳董事長分享了過去十多年來,該公司長期投入關懷育幼院院童的點點滴滴,也提到他的一位企業家朋友,常常一次訂購了上萬支的電扇,在炎熱的夏天分送給需要的弱勢團體的真實故事。

陳董事話匣子一開,也提到許多他生活中遇到,希望公部門能夠改善的問題。如紅綠燈交通號誌管制,陳董事長就表示新北市在這方面就有很大的努力空間,若管制得宜,不讓車子走走停停,便能替市民省下許多交通時間。

與陳立白董事長對談後,不僅得到許多寶貴的建議,儀君也希望能夠結合企業的力量,幫助許多社會弱勢的團體及個人,並將這些企業主的心聲,反映給市府團隊。

讓新北市一天比一天進步,市民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好!!

新北市議員 陳儀君

100.09.24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儀君問政】十四張居民要求安置,陳儀君議員出面協調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左一) 與交通局長趙紹廉(左二) 向十四張居民提出可行的安置方案。


新店區十四張居民於新北市政府前抗議要求安置,並請來三尊神像做為見證。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 2011/09/21

  因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及南機廠徵收土地,而目前無法得到安置的十四張居民,於921日下午兩點至新北市政府前抗議。新北市議員陳儀君亦前往現場協調,希望新北市政府與十四張居民都能達到共識,並給予十四張居民適當的安置。

  前陣子中央政府定案,將在新店區捷運七張站附近興建現代住宅,此申購條件不首購也不限年齡,只要是申購人名下沒有任何房子,及個人年收入在一定金額以下就可購買。陳儀君議員建議,可使十四張居民納入優先承購對象,作為解決安置的方案。

  另外,新北市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為解決十四張居民之安置問題,城鄉發展局已於「新北市社會住宅自治條例」草案中,將因興建公共工程而拆遷的住戶,納入社會住宅承租對象。

  但由於現代住宅、社會住宅皆尚未興建,對於十四張居民要求的「先安置後拆遷」,新北市政府無法與之達成共識,雙方協調將於下週至十四張開說明會再做討論。



相關報導:


十四張居民要求安置 請神見證: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605297.shtml

不滿未安置 捷運十四張站拆遷戶 市府抗議: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2/78/2z5hw.html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儀君問政】陳儀君議員邀集相關單位 尋求污水下水道及水利地之解決方案


陳儀君議員與水利局代表討論可行的解決辦法。

陳儀君議員正在向營建署代表詢問狀況。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 2011/09/21】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日前接獲新店區民眾來信,表示內政部營建署因汙水下水道涉及水利地,要求部分一樓住戶自費將房舍外牆拆除後挪,以進行工程,但此花費浩大,引發民眾不滿,特請陳儀君議員出面協調。

  為改善環境衛生、防治河川污染,新店區北新路三段65巷近日正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預定施工地剛好為水利地,但因汙水下水道是屬私用道,內政部營建署為順利進行工程,要求民眾自費將外牆拆除,往後挪2030公分,每戶至少將花費30萬以上,共13戶受影響。

  新北市陳儀君議員100915日(四)上午10:00,前往現場了解,並邀請新北市水利局、內政部營建署一同到場說明。經陳儀君議員與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代表溝通後表示,由於住戶於民國68年始居住於部分水利地上,依照我國法規,凡於民國82年前長期使用水利地者,可向國有財產局北區辦事處(http://www.npbnto.gov.tw/ct/)

申請承購該地,因申請到核准需花費一年至一年半時間,陳儀君議員建議居民可於近期前往申請,此地之汙水下水道挪至下期工程進行。


相關連結:

國有財產局北區辦事處檔案應用作業流程圖

申請承購流程圖

檢附航照圖為時間證明文件之申租案審查作業流程

國有財產局北區辦事處聯絡資料:

地址:10694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90號3樓

機關總機:02-27814750

免付費專線:0800-668986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儀君新北行腳】陳儀君議員拜訪著名的「生殤相」攝影師杜韻飛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2011/09/21】

2011919日上午,儀君前往台北市拜訪著名的生殤相」攝影作品的杜志剛(筆名杜韻飛)先生。

杜先生是一位感性的攝影家與關心社會議題的社會運動者,將影像藝術昇華為理念與教育意義。承自中研院錢永祥先生的理念,儀君在他與對談的過程中,不時感受到他對流浪動物保護的關切與萬物平等共存的格局。

杜先生說:「這是一個道德的問題,但仍需政治與社會力量來幫忙。」他期許自己的作品能與教育結合,讓動保意識落實於國民教育,長久而深刻地感染社會大眾,讓台灣的動保環境得到改善。

儀君也將運用民意代表監督的力量,持續的督促新北市政府的相關局處,投注經費與人力來改善動物的生命權。另外,儀君也希望能讓杜韻飛先生的攝影作品,透過海報、月曆等不同形式,推廣至國中小學,讓我們的孩子們從小培養對於生命尊重的觀念。

甘地的名言「一個國家的偉大程度與道德素養,端視於其人民對待動物之方式」(“The moral progress of a nation and its greatness should be judged by the way it treats its animals.”Mahatma Ganghi)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愛心公益】美麗碧潭,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與及人師生900人共同淨灘


圖為(右起)及人中學校長洪騰祥、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及人中學家長會會長黃振輝、家長會副會長廖美玲,與及人中學學生在碧潭風景區之合影。

圖為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於碧潭淨灘活動現場致詞。

圖為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與及人中學老師在碧潭橋上清掃。後方為從橋另一側清掃回來的及人學生。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 2011/09/13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與新北市私立及人中學高一、高二學生及老師、家長、校友約900人,於100913日(星期二)上午九點至十點三十分在碧潭風景區舉辦一日志工淨灘活動。臨近學校的碧潭風景區前晚由新店區公所舉辦中秋聯歡晚會吸引大批人潮湧入,也帶來大量的垃圾,辛苦的清潔隊員必須加班工作才能清掃完畢。及人中學為了引導青年學子「關懷社會、珍惜環境」的觀念,發起及人志工做環保的活動,藉由社區清掃活動提供同學實踐服務社會的機會。

  及人中學師生在校長洪騰祥、校友會長陳儀君議員、家長會長黃振輝、中華民國一日志工協會祕書長柏盛寧帶領下,分別由碧潭風景區東、西及南岸分三條路線出發,同學們依照中華民國一日志工協會的行前講習要領,各司其職、分工合作於上午九點至十點三十分將碧潭周邊環境清掃乾淨,並且由新店清潔隊協助載運清理出的垃圾。

  去年曾參與過的高二同學相當期待再次參加碧潭清潔志工活動,他們表示經由有意義的清掃工作體驗清潔隊員的辛苦,更加能夠體認隨手做環保的重要性。來自巴西的交換學生許志華也全程參與本次志工活動,他表示來到台灣不到一個月,接待家庭以及班上同學的熱情讓他很快的適應,上週得知將要參加碧潭清潔活動相當興奮,不但可以和同學一齊為台灣環境清潔盡點心力,也可以親眼看到新店著名的碧潭風景區。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表示,今年淨灘時垃圾量較去年少,一來感謝新店區清潔隊對環境清潔的認真努力;一來也對新店區民眾的環保意識提升感到開心。陳儀君議員認為,身為及人中學的校友,能夠帶領學弟妹在我們所住的新店與美麗的碧潭進行社會服務、社會關懷,是一項別具意義的事,也期望及人學生能將這份服務的精神融入自己的人生實踐中,讓這個社會能因大家的奉獻而更加美好。


文章來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http://www.ntpc.edu.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30752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陳儀君議員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 2011/09/12】


除了議員賀卡外,小編再送大家一首中秋節精選詩
一同來體會古人的多情浪漫、豐富的想像力


《中秋》
(唐)李樸
皓魄當空寶鏡升,雲間仙籟寂無聲;
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
狡兔空從弦外落,妖蟆休向眼前生;
靈槎擬約同攜手,更待銀河徹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