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課程訊息】專注力訓練 親子讀經班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





        注重學童心性教育的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本次與新北市好厝邊協會合辦「專注力訓練,親子讀經班」,讓小朋友從小在閱讀的環境下長大,提早培養孩子們的耐心與定力,讓孩子們在未來成長道路上,能過的正向、精采又快樂。

        透過兒童讀經,輔以專注力訓練,開發兒童期強大的記憶力,記下一些永恆的經典,反覆誦讀,博學強記,根據實驗證實,讀經半年後百分之五十的兒童可達過目不忘的能力,且透過持之以恆的讀經,在潛移默化之中,可將孩子塑造成文質彬彬、兼備品格道德素養及正確價值觀的人。


主辦單位:新北市好厝邊協會
指導單位:財團法人世界領袖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陳儀君議員
上課時間101年4月27日至101年6月29日
                    每週五晚上7:00 ~ 8:30
課程內容:大學、中庸、論語、唐詩、專注力訓練
上課地點:新北市新店區中華路1號6樓
費       用:免費,僅收書本費300元
報名對象:大班至小學6年級學生,家長需全程陪同上課
報名方式:親  洽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265巷17號
                                                  或
                     電   洽  (02) 2 9 1 5 - 3 4 5 6        吳如萱
                     EMAIL  ntcgoodneighbors@gmail.com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碧潭後花園 和美山步道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

4月15日下午18:00,儀君特邀新北市政府觀光局觀光企劃科陳科長,會同台灣自然科技學會張聖賢老師,一同前往和美山步道,期望借新北市政府的力量,維護這片,新店人以引為傲的碧潭後花園。
和美山自然步道,(新北市新店區碧潭大佛寺<碧潭路33號>至美之城社區 <永業路81巷12號旁登山口,登山口有停車場,步行至賞螢區3分鐘>在綠蔭盎然的綠色隧道中,用心體會,會發現茂密的樹林裡藏有許多可愛的小生命,其中,位於美之城社區的蝴蝶植物園;景觀樹種均以蝴蝶生態美學為主軸來規劃,食草區、蜜源區、樹冠區、燒陶區沿著帶狀公園佈置。目前原生種育蝶植物已栽培150種,四季花木繁茂,自然招惹蝴蝶100多種,蛙類有16種,這樣多元豐富的自然生態,讓和美山步道每一步都驚艷,每一步都是生命教育,天氣好時,還能鳥瞰整個大台北盆地,台北101大樓、觀音山歷歷在目。







在拜訪這座自然家園時,首先看到青石斑蝶幼蟲、紅石斑蝶幼蟲,張聖賢老師說,有的毛毛蟲本身有毒,摸了會過敏,但這幾隻幼蟲碰到不會有事,現在儀君也敢摸這些幼蟲了;接著經過特別為百年筆羅子樹命名的筆羅子步道;百年後會生長出牛樟芝的牛樟樹;桐花步道,又稱雪花步道,因花朵落下像雪景一樣而得名,現場,張老師立即撿起一朵桐花開始教學,中紅色花蕊的花朵是已經落下一段時間,年紀較大,通常一朵落下的都是雄花,雌花為保護小孩,所以落下時是一片片落下;蝴蝶谷、螢火蟲,一路上還有翡翠樹蛙、百頷樹蛙、橙腹樹蛙的蛙叫聲陪伴,張老師及童子軍們,還特地為這些蛙朋友構築一個青蛙園,義工們不只築青蛙園,還親自鋪設石板,讓人蟲分道、護庇性除草,但可惜的是,有些地方被公所灌水泥、點路燈,若沒有這些人為因素,螢火蟲的量將會更多,因此,這也是儀君此次邀集觀光局與張聖賢老師協同會勘的目的,為了讓生態永續長存,讓大小朋友們一起體驗這熱鬧的自然饗宴,建議觀光局要求區公所,晚上熄燈協助張老師鋪設石板推廣4月21日及4月22日之賞螢活動




和美山賞螢活動(事先報名將有專人帶隊領導,不但能夠維護自身安全,也能學習不同面的生態)
活動日期:101年4月21、22日(星期六、日)
集合時間:17:30碧潭吊橋西岸下方。一般遊客18:00。
解散時間:20:30碧潭吊橋西岸。
活動地點:和美山自然步道(新北市新店區碧潭大佛寺(碧潭路33號)至美之城社區 (永業路81巷12號旁登山口,登山口有停車場,步行至賞螢區3分鐘))
其他日期想到和美山賞螢,也可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再轉乘綠6公車至「美之城」站下車,沿著永業路81巷上山,步行5分鐘就可到達。
.
攜帶物品:
□飲用水 □雨具 □手電筒
注意事項:
1. 請著輕便長袖衣褲,穿雨鞋,免費活動,餐飲保險自理。
2. 本活動「臺灣自然科技學會」擔任解說導覽及秩序維護,請準時報到。
3. 具生態解說員身份者及參加過螢火蟲研習課程者請主動認領駐站解說。
4. 夜觀氣氛浪漫,自然生態奇景適合親子同行。
5. 101年和美山賞螢最佳時段4/14~5/6每晚18:30~20:00。
6. 本螢區鋪設淺色生態石板人蟲分道,夜間不用手電筒仍然方便行走。
7. 賞螢忌諱光線,使用手電筒、手機、照相機時請注意,會產生光害及影響賞螢品質。
8. 請協助宣導;勿在本區進行烤肉及放鞭炮、煙火類型活動。
9.美之城社區住戶配合賞螢關閉家居燈光,謝謝您。
報名方式:張聖賢 twnt@nt.org.tw

相關網站:台灣自然科技學會臉書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 祝您婦幼節愉快


婦幼安全及成長
是儀君長期以來所關心的
往後的日子
儀君將會持續盡心盡力
為婦女權益及幼童教育發聲
今日是專屬婦幼的盛大節日
在此祝各位孩童及婦女們永遠健康、快樂
4月4日
婦幼節快樂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 敬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