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新北市警察志工協進會新店中隊辦理「竹苗地區社會關懷服務」


【20121211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

  新北市警察志工協進會理事長、新北市議員陳儀君,127日率領新店中隊警察志工一行360人,至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親民啟能教養院進行社會服務關懷。
  於民國89年創立的親民啟能教養院是一所提以供身心障礙者學習、住宿、訓練、習藝的機會,減輕其家庭與社會的負擔,經由人性化、個別化的教養模式,給予身心障礙者應有的尊重,協助其自理生活,進而回歸社會、享受正常化的生活為目的的社會福利機構。
  陳儀君表示,該院強調透過工作給予身心障礙者一定的自我肯定之輔導方式,是非常令人動容且值得各界支持的方式。此次,新北市警察志工協進會新店中隊的成員,特地至親民啟能教養院進行社會服務關懷。一方面表達對院方及院生面對重重困難卻依舊熱愛生命、勇敢生活的敬佩之意,另一方面也期盼透過更多元化的關懷與服務,讓志工們能吸收更多的正面能量來成就志業。
  陳儀君也指出,日前國民黨馬英九主席於建黨118週年黨慶之日前往台北市天主教聖安娜之家關懷院生,是拋轉引玉之舉。陳儀君說,身為受民眾付託的公僕,在有所餘力之時,更應該走入這些最需要關心的所在,去理解弱勢族群真正的需求。
  此次的參訪,陳儀君也率領志工一行至關西藥師佛禪寺參拜祈福。時值歲末,陳儀君也期盼能藉此使平日積極服務地方的警察志工們,來年能都平安順利,無論家庭、事業或志業都能順當履踐目標,也無論身體、精神與心靈都能健康愉悅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