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9/8(日)體驗禪,英文版文宣

印心佛法體驗禪
HEART CHAN MEDITATION
9/8()早上10:00~11:30
 for people expecting a better life
a class filled with PURE joy and GREAT energy

What can you expect in our class?
Relax your body and mind through deep-breathing
Improve concentration by external focus
Enhance the energy level of internal qi system
Retrieve joy, peace and wisdom in yourself
Hear the amazing sharing of international Chan practitioners

實際禪坐體驗:體驗體內體外氣的存在與氣的運行
從深呼吸、腹部呼吸,到練習專注力,提升體內氣的能量層次
清淨脈輪,強化生命力,超越地球時空靈性世界的快感

主辦單位: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新店會館
協辦單位: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國際學舍

印心佛法體驗禪(HEART CHAN MEDITATION)
洽詢專線(Tel)(02)2911-0331(02)2915-34560911-5820010954-004044
禪修地點(Place):新店禪修會館(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1905)

交通資訊(Traffic Information):綠9公車(BUS GR9)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新聞】農業局翻修涼亭 工務局當違建拆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農業局翻修涼亭 工務局當違建拆

2年前新店區長春里向農業局申請綠美化專案補助8萬元,與里民共同彩繪、翻修這座亭子及一旁牆面,頓時煥然一新,成為社區入口意象。 (長春里里長李傳傑提供,記者謝佳君翻攝)
新店區新坡一街一座亭子已存在30多年,最初是作為候車亭,但多年前已不再作候車使用,成了一個髒亂點。(長春里里長李傳傑提供,記者謝佳君翻攝)
由農業局綠美化專案補助8萬元的景觀亭,八月初被以違章建築拆除,剩下一堆廢鐵。 (記者謝佳君攝)
〔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長春里兩年前獲農業局補助翻修、改造老舊候車亭,最近卻被當成違章建築拆除。市議員陳儀君及里長李傳傑痛批,根本是狠踩農業局和市府團隊一腳。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解釋,已經給兩個月申辦建照或申請道路主管機關許可,但連相關程序都沒進行,才會動手拆除。
兩年前補助八萬 翻修閒置候車亭
李傳傑說,新坡一街這座亭子已三十多年,最初是當候車亭,但多年前站牌已移走,不再作候車用,甚至成了髒亂點,兩年前他向農業局申請綠美化專案補助八萬元,與里民彩繪、翻修這座亭子及一旁牆面,煥然一新,也成為社區入口意象。
李傳傑說,今年卻接到拆除大隊指稱翻修被視為違建,更令他氣憤的是,明明還在協商,八月初竟趁他出國無預警拆成一堆廢鐵。
陳儀君表示,翻修這座亭子用的還是公家預算、人民納稅錢,農業局的美意被工務局扯後腿,怒斥拆除大隊實在「太蠻橫」。
拆除大隊︰亭子擴大 並蓋新屋頂
拆除大隊組長賀世中說,這座亭子一直都未取得地主同意,但因歷時已久,並未因此認定違章,根據建築法規定,九十八年六月二十五日後的新違章優先拆除,由於亭子擴大更新,並蓋新屋頂,因此認定有建築行為,應申請建照或取得道路主管機關許可,工務局備查。
六月即要求申辦建照 但沒人申請
賀世中說,接獲民眾檢舉後,六月上旬就寄了行政處分書給里長,並多次聯繫,要求一個月內改善或補齊程序,其實只要有申辦動作,可等補件,但遲遲都沒人申請,前陣子才在張貼公告後拆除。
景觀處︰認為非新闢 未要求附件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處長陳淵泉表示,當年里長申請時,景觀處認為這座亭子早就存在,並非新闢,因此能夠綠美化油漆、修繕,樂觀其成,「認定只是單純的社區改造,沒有太復雜看待」,也就未要求檢附土地所有權等相關資料。








新聞資料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9/today-taipei1.htm?Slots=TPhoto


【新聞】候車亭公費綠美化後 市府拆了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候車亭公費綠美化後 新北市府拆了



新店區長春里入口有個30多年的候車亭,里長李傳傑前年向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申請綠美化經費,帶里民一起彩繪、整理,成為里的入口意象。但日前新北市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發現候車亭是違章建築,本月1日拆除。
「綠美化經費也是人民的納稅錢!」市議員陳儀君說,整建好又拆掉,不但糟蹋里民心血,也浪費公帑,且候車亭並不阻礙交通,為何急著拆除?
拆除大隊組長賀世中說,6月上旬拆除大隊接獲檢舉,他們會勘後,發現候車亭未申請建築許可或設置許可,屬於違章建築,拆除大隊發行政處分書給里長,但限期一個月後未改善,8月1日拆除,並沒有違反程序。
里長李傳傑說,這個候車亭是誰設置的,已經不可考,但因年久失修,屋頂也破掉,梁柱也鏽蝕。前年底他向農業局申請8萬元環境綠美化經費,動員20多名里民設計圖案、油漆、加裝屋頂,花了近半年才完成這個入口意象,成為長春里的特色。
李傳傑說,收到拆除大隊公文時,他多次回文解釋都沒用。8月1日他出國,候車亭竟被拆除。他說,里民投入心力想美化候車亭,但是候車亭被拆掉之後,「很多人經過都不敢看」。
【2013/08/09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085026.shtml#ixzz2bSCT9i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