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印心佛法體驗禪-屈尺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

議員受邀到位於屈尺的老人之家進行-印心佛法體驗禪的演講,由於主要聽講者是老人,所以主要是談關於健康與智慧的部份。


與會約有60名長者,談到關於健康,大家的反應都相當良好。



議員提到禪定是國內外都盛行的活動,同時也有多項科學研究證明禪修對於健康確實有助益。




有沒有實際的例子呢?當然有囉!比較有名的是現任立法委員徐欣瑩,透過禪定他將身體的腫瘤消除了,每天上班也都很有活力呢!





禪修的好處這麼多,這麼好的功法是哪裡來的呢?

這就要回溯到2500年前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法會上「拈花微笑」,將傳承以「佛心印心」的方式,傳給大迦葉尊者,而成為禪宗初祖。

大迦葉尊者將法脈代代相傳,至第二十八祖菩提達摩祖師東來中土弘法,成為中國禪宗初祖。中國禪宗自初祖達摩祖師,迭傳至六祖慧能大師,自此一花開五葉,發展出五家七宗臨濟宗、曹洞宗、雲門宗、溈仰宗、法眼宗,禪宗法脈廣布天下,度眾無數。

而後,悟覺妙天禪師得禪宗第八十四代(中國禪宗第五十七代、臨濟宗第四十七代)宗師敬哉禪師真傳為第禪宗八十五代宗師。弘揚此「佛心傳心,佛心印心」,傳佛心印之印心佛法,希望眾生精進修行,見性成佛。

透過影片,能讓諸位長者更清楚了解禪宗法脈的傳承。



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實修實證。

大家一起來練習吧~首先是先講解禪定基礎知識!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實作練習了,我們今天一起來練習腹式呼吸~並且請到我們的助手在台前做示範。



最後,我們請到一樣位於屈尺的中國禪宗佛院住持-如蓮師姐,為我們分享禪修的好處。



演講完畢,議員將 悟覺妙天師父開光過的地球佛國的貼紙贈送給老人之家的陳主任,希望老人之家貼上貼紙後,能更加平安吉祥。



最後是今天與會的老人家一起來張大合照,希望與會的長者們能認識到禪修的重要性,一起來禪修。既保持健康又能開智慧,何樂而不為呢?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七張公車站牌調整相關事宜會勘

本案經長春里里長建議公車路線分配應進行調整,以減少公車進站時後方交通壅塞。

詳細會勘後結果請見下方會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