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新聞】流浪狗被捕致死 環局懲處失職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流浪狗被捕致死 環局懲處失職

  • 2013-11-08 01:35
  •  
  • 中國時報
  •  
  • 【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清潔隊上月24日在烏來區捕捉浪狗時,未依照正常程序將狗關進籠子內,僅用狗鍊將狗綁在車上,造成狗逃跑吊死在環保車;清潔隊第一時間謊稱救回一命,環保局持續追查後,清潔隊才坦承說謊,環保局將對失職人員懲處。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指出,自動保法通過後,捕捉流浪動物的責任已交由動保處執行,但捕捉時應使用人道手段,先張網捕捉,捉起後將流浪動物放置於籠內,避免造成傷害,如今卻驚見清潔隊捕捉流浪狗手段凶殘,動保處應格外重視,檢討流浪動物捕捉流程,以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經環保局調查後,認定是犬隻脫逃意外所致,非人為蓄意虐殺,但仍以過失對2名清潔隊員予以申誡處分,以示警惕。
     動保處表示,已通報重申不得再有隔夜繫留情形,後續將加強查核各區動物管制隊及清潔隊有無將犬貓隔夜繫留於車上的情況,並確實後送各區動物之家收容,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動保處強調,流浪動物捕捉皆由民眾通報為主,會以凶惡、罹病的犬隻為優先捕捉對象,出發前會依動保人士提供的聯絡名單,勸導當地人士加強犬隻管理並先行帶離飼養,動保處再行巡查當地流浪犬,絕不會有濫捕犬隻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