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政策推廣】新店區YouBike試辦,共三個站點,歡迎大家踴躍使用!


風行全台北市的YouBike,現在新店也可以騎來騎去、暢快通行囉。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特別提醒大家,在捷運大坪林站、裕隆公園以及大鵬新村共有三個YouBike自行車站,能讓市民朋友們用悠遊卡”嗶”一下,就享受自行車的輕鬆樂活喔。

另外,如果有朋友對如何註冊來使用YouBike感到疑惑與困擾陳儀君議員也非常樂意特大家服務,要拜託各位朋友們跟服務處聯繫囉!

服務處的電話是:2915-3456,歡迎來電,只要3~5分鐘就能註冊完畢囉!
在試辦期間,營運點雖然不多,但陳儀君議員已經協調交通局,希望YouBike能在我們新店地區更普遍地設站,讓更多的鄉親可以輕鬆通勤、快樂悠遊。當然,大家如果對YouBike有任何的意見,都歡迎您告訴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我們一定會竭誠為市民朋友服務。

以下簡單介紹各站:


站點一:捷運大坪林站,共32個車位,位於捷運大坪林站後方的寶安街。
距離捷運四號出口(樓梯)約150m 步行1.5分鐘
距離捷運三號出口(手扶梯)約200m 步行2分鐘
(三號出口左轉.轉入7-11旁邊巷子.直行約1分鐘即達場站)
(四號出口直行.遇到第一個巷子右轉.進入寶安街右側即爲場站)
若搭乘捷運從4號出口過去比較快喔!

位於捷運大坪林站4號出口指示牌

YouBike大坪林站所在位置
YouBike大坪林站所在位置2



站點二:裕隆公園站,共40個車位,場站位於寶中路口/開明高工商對面的裕隆公園前方人行道。裕隆公園於98年9月完工落成,設有人工湖、步道、廣場,前身為裕隆汽車維修場(現為裕隆城開發案一部份,列為回饋地方的綠地公園) 。公園正前方為HTC總部大樓,週邊亦有許多社區及公司(裕隆汽車城.技嘉科技)此站點提供週邊居民及上班族通勤使用。

週邊最近站點為捷運大坪林站,兩站單車通勤時間約4分鐘,裕隆公園亦臨近新店家樂福,由場站步行約6分鐘即達。由於距離最近的捷運七張站尚有一段距離,建議附近居民若要進行短程移動可以多加利用。


裕隆公園站所在位置

裕隆公園站所在位置2

站點三:大鵬華城站,共38個車位,位於大鵬華城社區附近,主要是往來於河濱腳踏車道,相對於位於市區的站點雖然較遠(距離捷運景美站約10分鐘車程),但是卻是目前唯一一個位於腳踏車道附近的站點,非常歡迎大家騎乘體驗河道風光!

大鵬華城站所在位置




附件:YouBike的宣傳文宣,內有站點位置、使用流程、費率說明等資訊,歡迎下載使用!




以上資料來源:

1. YouBike官方網站: http://www.youbike.com.tw/home.php

2. 網友鄭凱倫拍攝照片

3. 新北市交通局拍攝照片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2014親子關係巡迴講座「成為孩子的心靈魔法師─認識並協助改善孩子的情緒」活動開跑

2014親子關係巡迴講座「成為孩子的心靈魔法師─認識並協助改善孩子的情緒」活動,第一場於2/27(四)18:30~21:30文山國中舉辦。本次活動是由新北市新女性青年會和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共同主辦,陳儀君議員鑒於「國中、國小」正是小孩子容易處於叛逆的時期,和家長的相處亦常處於緊繃狀態,因此希望藉由推廣此親子講座,能使家長了解小孩的心情進而成為孩子的心靈魔法師。



本次活動文山國中校長也前來參與,現場約有上百位家長參加,座無虛席。


新女性青年會理事長陳麗敏致詞


本次活動是邀請心靈之美-心理治療所院長張艾如院長前來演講,張老師為解離症及特殊孩童等心理諮商領域權威,每年演講次數達120場以上。張艾如院長上課風格活潑,喜愛和台下聽眾互動。


參與本次講座的家長們均感獲益良多,也紛紛感受到張院長的演講魅力,於活動結束後紛紛前來和老師拍照留念。陳儀君議員也非常歡迎想參加或來不及參加本次講座的家長、民眾們,可於3/7(五)18:30北新國小場次前往體驗張院長的演講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