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坪林加油站設計不良,事故頻傳!



儀君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指出坪林的中油加油站,動線設計不良,進出視線均遭遮蔽,使才20歲的兒子在今年811日行經此處時車禍身故。


儀君過去在此加油駛出時,也感到視線遮蔽。此處僅有一面小反光鏡,往來亦無號誌,十分危險。依照新店分局交通組提供資料,此處已經不止發生一次嚴重車禍,應立即改善。
儀君遂於9月25日() 10:00中油坪林站辦理現場勘查。中油坪林站站長林德華及相關公務單位均到現場。林站長表示本來加油站距離道路有一段距離,經過道路拓寬後才形成現在的地貌。中油承諾將進行改建,向後退縮4米的距離,相關設施則移至後方,方便駕駛看清左右來車。交通局則表示此處可劃設網狀格線及設置慢字三角牌,提醒來車放慢速度,並研議增設號誌的可行性,以上改善工程將盡力於9月底前施作完畢。

儀君希望透過這次會勘,還給坪林居民一個安全生活的環境,別讓這樣的憾事再次發生。


右:陳情人藍小姐,手捧兒子遺照,左:新北市議員陳儀君

會勘現場


中油十分有誠意,已經準備改建圖說(右方白色上衣:林德華站長,中間伸右手者:中油工務組主管李招財)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960426.shtml  聯合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16571     自由時報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關於深坑公墓公園化改建納骨塔的爭議


關於深坑公墓公園化改建納骨塔的爭議,儀君要跟鄉親報告:深坑公墓公園化改建納骨塔提案的緣由乃是升格直轄市前,由深坑鄉民代表會提案給縣府,升格後,本就入案要逐步施行,『並非儀君本人的提案』。儀君的職責乃是反應民意,而也確實有部分民眾支持深坑公墓公園化改建納骨塔

但自市府發佈相關消息後,儀君就陸續接到地方反彈的聲音和居民憂心的建言,儀君能感受到鄉親激憤下的擔憂和無措。因此,極力向朱市長和民政局反應,應暫緩此政策之實施,並於九月一日在議會質詢民政局長,『公墓興建不應在人民有疑慮的情況下進行,深坑公墓的興建必當尊重地方聲音,如果居民反對,應當從善如流!』(如影片)

在鄉親的積極奔走和儀君的努力下,昨天得到令人振奮的消息,朱立倫市長已承諾『停建深坑公墓』。

議員的職責乃是反應民意,監督市政,做人民之公僕,是儀君從政以來的堅持。儀君做事誠懇實在,從政以來清廉自持,公共政策造成深坑居民的困擾與不安,儀君深感歉疚,也希望此事圓滿落"墓"後,可以還給各位市民平靜安寧的生活!


 

9/24早上10點,在賴仲里長黃世德服務處,儀君簽署[反對深坑興建納骨塔]連署書,儀君願以最大的誠意和決心,與民意站在一起。

日前市府所發布的<停建納骨塔>消息,即是<撤消此案>,未來不會有復建的情形,請鄉親務必放心。若有違反民意之情事,儀君在此承諾一定會力挺深坑鄉親,反對到底。
後續自救會開完會,決議未來希望如何建設,儀君將會以這份決議,去議會提案,並邀請本黨議員連署。
 
若鄉親對於本案有任何寶貴的意見,請不吝提供您的想法予自救會和我們,好比原用地改建運動休閒中心或作公園用途等。
在此儀君對您的託付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也再次為公共政策帶給深坑鄉親恐慌與困擾致歉。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2014免費鄰里巡迴 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及植晶片全場次!

 
 2014免費鄰里巡迴 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及植晶片
日期 時間 地點 協辦單位
5/31(六)  10:00~12:00  黎明清境社區服務中心 眀城里辦公處
6/07(六) 10:00~12:00 深坑國小 深坑區民眾服務社
6/15(日) 09:00~12:00 綠野香坡社區發展聯誼會辦事處 綠野香坡社區發展聯誼會
6/21(六) 09:30~12:00 福德宮廣場 玫瑰里、吉祥里辦公處
6/28(六)  10:00~12:00 頂城活動中心 頂城里、太平里辦公處
7/06(日) 09:00~10:20
10:30~12:00

雙城里_潤濟宮
日興里_錦秀公園
雙城里、日興里辦公處
7/13(日) 09:30~12:00 達觀里辦公處
(新店區達觀路6號B1)
達觀里辦公處
7/19(六) 09:00~12:00 小城里活動中心
(新店區僑信路19號)
小城里、德安里辦公處
7/27(日) 09:00~12:00 下城里活動中心
(新店區安康路1段281巷6號1F)
下城里、公崙里辦公處
下城社區發展協會
8/02(六) 09:30~12:00 新坡一街67號旁巷口
(頂好超市旁邊的巷口)
長春里辦公處
8/09(六) 09:00~12:00 永安臨時集會所
(新店區新和街128號之1)
新和里、永安里辦公處
8/17(日) 09:30~12:00 溪園路365號前騎樓空地 中山、中央里辦公處
8/24(日) 09:00~12:00 永業路81巷巷口候車亭 美城里辦公處
8/31(日) 09:30~12:00 建國游泳池
(新店區建國路58號1樓)
國豐里辦公處
9/14(日) 09:00~12:00 青潭國小穿堂
(北宜路二段80號)
青潭里、美潭里辦公處
9/21(日) 09:00~12:00
青少年圖書館外小廣場
(安康路二段151號)
德安里里長候選人陳彥奇
條件:1.年滿20歲以上成人(設籍新北市)攜帶身份證件
           2.家中犬貓(須4月齡以上健康動物)
           3.犬貓請先洗澡(注射晶片及疫苗後1週內傷口勿碰水)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動保處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愛心公益】20140906 安坑中秋祈福音樂會

上個月安坑永保安康社區發生氣爆意外,雖然建築物已逐漸修復,但居民的內心仍需要更多溫暖與鼓舞。因此儀君本次特別協助新店禪修會館主辦【為受災區祈禱-中秋祈福音樂會】,邀請印心合唱團及新店愛樂管弦樂團,以優美的歌聲樂曲撫慰人心,讓青少年圖書館演講廳座無虛席;台灣禪宗佛教會總教授師覺妙宗明居士,也帶領民眾進行祈福儀式,讓心靈走出陰霾、迎向光明。

本次活動邀請到金管會金融保險局曾玉瓊局長、坪新獅子會李裕章祕書、廖林良玉里長,以及新北市教師會黃學仁副理事長蒞臨會場。也特別感謝伊薇特冰淇淋工廠熱情贊助,讓與會居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有個備受祝福的中秋節!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親子婦幼】20140905 香濃愛心到偏鄉-四校聯合受贈活動

今日儀君與新北市教師會一同前往石碇國小,舉辦【香濃愛心到偏鄉-四校聯合受贈活動】,致贈以本土有機米製作的巧克力米果,給石碇、雲海、和平、永定等四所國小學童。小朋友們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李水德校長丶郭雄軍校長丶姜孟佑校長丶唐玉真校長亦回贈感謝狀。

用台灣好米,不僅照顧本土農友,也照顧我們的下一代。無論路有多遠,儀君永遠都不會忘記「婦幼議員」的初衷!



  







【愛心公益】20140905 新北市石碇區老人會老人共餐關懷活動

儀君今日前往石碇,訪視石碇區老人會「老人共餐」活動。透過一同用餐,長輩們不僅能互相聯絡感情、排遣孤獨寂寞,擴大生活交際圈,歡樂的氣氛更能讓人胃口大開;飯後還有專業講師帶領老人家活動筋骨,維持長輩們的身體健康,可說是十分用心。

由於中秋將近,今日老人會還特別舉辦剝柚子活動應景。看到現場長輩們的元氣與活力,儀君一定要給「老人共餐」活動一個大大的「讚」!








【愛心公益】20140904 屈尺老人之家中秋慰問與敬老關心


昨日上午儀君隨同朱立倫市長前往屈尺老人之家,進行中秋敬老活動,除了致贈每位長者中秋慰問金外,還有全體加菜金,及蘋果丶柚子數箱。朱市長致詞時提到柚子是來自各地好友的餽贈,相信每種都很甜,與老人家一同分享。

致贈中秋慰問金時,儀君握著長輩們的手,老人家欣慰的笑容也讓儀君心中充滿感動。希望長輩們在新北市都能樂活安養,各位FB上的好友中秋佳節也都月圓人團圓。















【儀君會勘】20140904 Youbike捷運小碧潭站


昨日上午儀君前往小碧潭站會勘Youbike設站事宜,由交通局葉耀墩科長陪同,參與單位包含工務局養工處、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新店區公所、中央里里長王志翔、福民里里長盧浩賢,以及美河市管委會左總幹事。會後決議待管委會開會同意設站,並提供土地施作同意書後,即可動工,預計動工後二週即可完成。

但由於事後發現土地可能為台北捷運公司所有,目前管委會正與捷運公司確認何者為地主當中。為確保民眾權益,儀君會加緊敦促,期使新店居民能早日享受到Youbike的便利。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評論】選戰不應以扭曲公共政策為手段

隨著選戰日益升溫,儀君感覺到不適格的選舉手段已經開始出現在我們的城市當中,用著不適當的口號與不正確的說法,讓地方所需的公共政策遭到惡意扭曲,更讓理性思辨的空間備受壓縮。
近來在深坑區,關於深坑第二公墓改為納骨塔的議題,被有心人士惡意地作為抹黑儀君的題材,誣指該項政策為儀君所主導。此一說法非但不是事實,更讓深坑相親期盼了18年的公共建設因為惡質的選舉手段而恐再成泡影。這種手段不僅僅傷害儀君,更侵害了深坑鄉親長時間的努力與期盼。
深坑第二公墓於18年前禁葬後,地方鄉親處理身後大事就必須往台北市去,其間不但不便,且因為行政區的不同,費用負擔也較為沉重。而也因為禁葬,以致缺乏管理,不但使鄉親先人福地埋於荒煙蔓草之間,更有不肖的殯葬蟑螂利用此間盜賣墓地,致使問題叢生,逝者難以為安。
地方人士多次向儀君反映,期盼能夠讓此一公墓擺脫幾成亂葬崗之現況,朝向公園化塔位的方向發展,而能妥善管理且利益鄉親。儀君深切明白,人生於世必然面對此一最後里程,若能將既有墓地妥善利用,使其脫胎換骨,一則可使現況改善,二則嘉惠鄉親市民。故而於議會當中,儀君就深坑區公所與民政局就此之規劃提出質詢,其目的乃監督市府能確實因應深坑鄉親之所願。
由此可知,這項公共政策實系地方鄉親之殷切期盼,而市府就此作出回應,儀君以民代之角色,站在監督市政之立場,要求市府必須通盤、週延地考量相親之所需。但因為選戰,這個深坑地區期盼已久的公共建設卻被抹黑;尤有甚者,負面的選戰操作更要不明就理的鄉親打電話癱瘓儀君的服務處。這種不理性的壓迫,已經造成地方上的寒蟬效應。許多長期為此深坑第二公墓修整案奔走的地方耆老,因為害怕成為參選者肉搜、騷擾的對象,對此也只能沉痛地選擇沉默。
儀君作為負責任的政治人物,不能因此而退縮,必須向深坑鄉親如實報告。目前市府的進度僅止於查估公墓門數,以便聯繫遷葬補償。這都是必須的行政過程,絕對不是立刻就會動工建塔。而因媒體報導而來的塔位數字,更被影射成日後鄉親居住品質與房價的殺手;但,這些都必然有討論之空間,規劃上儀君更是堅持市府必須多聽聽在地鄉親的意見。
然而面對這樣不負責任的選舉手段,儀君不得不問:難道操作者跟儀君不同,人生將永遠不會面那最後的一天嗎?人既然都必須面對肉體的消散,那麼能夠將一個最終所處的環境弄得整整齊齊、漂漂亮亮,難道對生者與逝者都不是好事?亦或者說,以這個方式去抹黑儀君的人認為我們深坑人就該屈就於目前毫無章法、混亂陰森的現狀?
儀君也要更進一步向鄉親報告,公共政策可以討論更可以調整,但必須基於理性與事實。如果為了勝選,就不惜扭曲真相來讓鄉親惶恐、讓鄉親害怕,那麼這樣的人在當選之後會怎麼考量您切身的需要呢?
儀君一向實事求是,用心關照被忽視的角落。非常歡迎市民朋友跟儀君理性討論公共議題,儀君定然真誠以對,真心傾聽。更期盼深坑的鄉親能夠辨明事實,不要讓自己18年的等待就因為別人的選舉操作而成為夢幻泡影。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新店氣爆】中秋祈福音樂會-為受災區祈禱

時間:9/6(六) 18:30~20:30 

地點: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1F演講廳(新店區安康路二段151)

歡迎您一同參加,為受災居民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