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碧潭金秋賞樂 2015 新北市新店區音樂節】

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下午2點至4點30分,於新店碧潭東岸-特邀國際知名聲樂家與韓國合唱團共襄演出!節目有浪漫小提琴演奏、美聲女音獨唱、中外名曲合唱、精彩絃樂、震撼太鼓、繽紛打擊樂、寶來鄔-印度舞蹈表演等! 誠摯敬邀您 闔家蒞臨觀賞喔!

主辦單位:湯泉愛樂合唱團
 (活動召集人-龍寶麒 教授)

協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陳儀君議員辦公處
新店區中山里里長辦公室

演出團體:
NAVARASA印度舞團
小提琴家馮志奇先生
湯泉愛樂合唱團
雅歌樂團
歆苑太鼓團
歆苑合唱團
達觀國中打擊樂團
蕙質合唱團
聲樂家王秀瑜教授
藍韻合唱團
(按首字筆畫數排列)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鉛水管問題說明】

鉛水管的問題,這兩日因為媒體報導與台北市議會的質詢,讓許多朋友人心惶惶。根據儀君的了解,我們新北市的中和、永和、三重、新店等共1萬多戶有用到鉛水管,而其他地區並無佈設。
且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資訊,如果家中的水費單是由”台灣“自來水公司發出的話,在新北市的鄉親就不必擔心這個問題。但若收到的是”台北“自來水公司的水費單,那麼就可以查詢看看是否有受到影響。
根據臺北自來水事業處的公告,我們大新店地區的市民朋友若有疑慮,可以下列方式查詢:
一、鉛管查詢與說明專頁 ( http://www.water.gov.taipei/ct.asp…)
二、客服中心24小時專線:8733-5678
三、傳真電話:8733-5761 2739-2156
四、電子信箱:call@water.gov.taipei
該處也請查詢民眾留下查詢地址、聯絡電話、聯絡人姓名,於查詢會後主動回覆。
儀君目前也積極協調我們新北市水利局,盡快提供鄉親第一手的相關資料。另外,由於在新北市境內的鉛管都屬台北市所轄臺北自來水事業處管理,按照目前推估進度,要10年才能換置完成。不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嫌慢,這樣的進度儀君亦無法接受。
因此,將會要求新北市政府協調臺北市政府,一方面不能僅讓台北市先行施工而新北市被置於其後,畢竟用水是民生問題,且柯市長說翡翠水庫裝專管、換新水管後水費一定會漲價,那麼我們新北市民也不會少繳錢,不是嗎?二方面,新北市政府是否可以編列預算自行加快換管動作,儀君也要請市府考量。這是最基本的民生問題,我們新北市民沒有理由痴痴地、被動地等著老舊鉛管的汰換;這方面,儀君定會要求市府給出答案、提出作為。
再換管之前,為了鄉親的健康著想,儀君也援引臺北自來水事業處的說明提醒市民朋友因應之道~為避免飲水中的鉛影響健康,根據美國環保署建議您可以如此降低家中飲用水中鉛的方法:
(一)飲用前先排放,超過6小時以上未用水,如先行淋浴及沖廁,水龍頭排5~30秒即可,否則排放大於2分鐘。
(二)避免取用熱水器的水來飲用、煮食及製作幼兒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