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君小檔案






出生在新店的儀君小時候的生長環境很節儉純樸家裡有阿公阿嬤父母及六個小孩,家生活的單純美滿。而爸媽又很重視教育,幸運的孩子們也都能順利進入國內公立高中或大學完成大學及碩士的學業大姐是學環境工程、大哥是土木工程、小妹是學心理、小弟是藥師,各自有專長,也不時會幫助儀君在問政上提供意見。儀君還單身,在自己台大政治系公共行政的背景,也有了服務大眾的想法,在大家的支持下儀君參選市議員,期許自己做好為鄉親服務的角色



全家孝順的代表


「母親是我的守護者,愛我之深,我無法用文字表達我的情感於萬分之一……」 --儀君「下一代,幸福!」

「儀君從小就是個很乖的孩子,」陳媽媽一開口,難掩心中的疼惜......

家中的小妹接著補充:「我和大姊都結婚了,只剩二姐(儀君)還沒。她說她想陪在父母身邊……像父親節、母親節時,因為爸媽喜歡種些東西,她就會陪爸媽去山上走走。之前媽媽手受傷,二姐就開車到醫院送媽媽回來……」

一個母親,看著女兒在求學時代申請的獎學金,並且小心翼翼的保留著減免學雜費的證明,那該多麽驕傲。一個母親,看著女兒的貼心,在其他人放假看電影逛街時,她陪伴父母親,是多麽的安慰。一個母親,看著自己的女兒在政治辛苦,但仍單純勇敢的向前,那又是多麽的不捨。

「最希望儀君自己要好好保重身體,不要累壞了。」到頭來,一個母親永遠放不下的還是子女的幸福。

「媽媽,我既不會賺錢,也不如大姊會唸書,更不像兄弟姊妹生幾個孩子逗您玩,我只能用文字,用心意,宣揚您,感謝您。儘管詞不達意。媽媽,儀君無能為自己謀幸福,但願把您的愛,化為大愛,謀下一代人的幸福。」陳媽媽把全部的愛給了儀君,儀君自己也願把全部的愛回饋給了新北市市民!




苦民所苦、清廉從政


牆面些許斑駁的矮平房,三三兩兩座立在夕陽的餘輝中,燒飯的香味飄到六個孩子的身旁,將他們長長短短蹦跳著的身影拉回屋內。

這是20多年前的新店,沒有川流的人潮車潮、沒有林立的素食餐店、沒有便利的捷運系統,只有單純樸實的民風和矮舍。

儀君,就是在這樣一個環境中成長。

小時候,吃青箭口香糖,儀君會將一片摺成四片省著吃。

小時候,曾經在路上看到沒飯吃的人,儀君會掏省用的錢買便當給那個人。

「沒看過當市民代表八年還那麼單純的…」新女性青年會的羅大姐,一向以熱心著稱的她,也大力的點了點頭表示嘉許。

因為知道資源的匱乏和得來不易,所以儀君更堅持要幫所以市民把關監督預算、並加強落實環保;因為體民所苦,所以選舉不浪費經費,服務鄉民才能更落實;因為內心堅定清楚自己從政的初衷,所以可以保有那份單純和衝勁,堅持清廉從政。

「將自己的心重新歸零,用最初不變為民服務的熱情,實現每一個保證和承諾。」這就是,陳儀君。




堅強毅力.回饋鄉里


「儀君從小就是一個愛哭的孩子,」一個有著嚴肅臉龐的中年男子這麼說著,臉上添增了一抹淡淡的笑意。

「…像鄰居之前捉弄她,她就會哭…有次,鄰居問她,你這麼愛哭長大怎麼辦,儀君就說:『那我之後都不哭了!』,從這件事之後,真的很少聽到她哭,儀君從小就說到做到,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他是儀君的大哥,他也常常在儀君服務的期間就自己的專長,給予一些專業的意見。



儀君在大學參與了人文社團並擔任重要幹部,在職場上擔任過老師、代議士的市民代表至現在的市議員,充分體會每個市民的心聲。


「每一雙我握過的手,都是我的承諾;每一句我說過的話,都是我的保證;每一項新北市的問題,都是我的責任。」這是儀君從政以來的宗旨,也是一個從小說到做到的議員參選人,持續不懈的努力與堅持!




儀君簡歷


姓名 陳儀君
性別
生日 7.2
儀君的生日願望除了家人,都給了新店的居民!雖然是最年輕的議員參選人,但豐富的問政經驗、專業的學識涵養,讓儀君兼具新世代的創意活力和中世代的成熟穩重。
面對施政方針,是理性專業的儀君; 面對政治責任,是耿直負責的儀君;面對選民問題,是溫柔用心的儀君。
學歷 美國西北理工企管碩士
台灣大學政治系公共行政學士
景美女中
及人中學
中正國小
儀君的國際視野,以及對當地議題的關注,早在求學時代就表現無遺。Think globally, act locally!
經歷

現任:
第一屆新北市議員
新北市警察志工協進會第3、4屆理事長
新北市警察志工大隊新店中隊中隊長
新北市體育會第16、17屆排舞委員會主任委員
新北市第23、24屆新店工商婦女協會會長
新北市議會第六審查會召集人
新北市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委員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財務長

曾任:
新北市議會法規召集人
第七、八屆新店市市民代表
臺北縣新女性青年會第一、二屆理事長 
新北市中華舞蹈協會理事長
臺北縣警察局新店分局警察志工中隊長
台北縣蓮新國際獅子會2005-2006會長
台灣禪宗佛教會禪坐講師
世界領袖教育基金會媒體專員
私立成敏文教機構英文講師
因為有這些經驗,儀君更能夠貼近這片土地、這份人情,對於婦幼議題、環保問題、交通問題等等也有更深入、更在地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