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儀君寫給大文山姐姐妹妹的一封信

幸福城市。婦幼主張


姐姐妹妹們,下面兩則都是我的親身故事和感受,
如果妳也步上為民服務的路,會如何思考呢:




時常剛結束服務案件,我走在冷清的夜路上,
一台台車在只剩黃燈閃爍的路上疾駛而過,
我看見冷風中,站著一位獨自等車的婦女。
她警覺地看了我一眼,好似確認什麼,才又安心轉過頭去。
那孤單的身影和滿臉的疲憊,讓我好生心疼。 

在浴室幫小外甥洗澡,熱騰騰的水氣中,
把一張稚氣的臉蛋和一張微笑的臉龐燻得紅通通,
那是我和我的小外甥最放鬆的時刻。
洗完澡後,他放鬆地呼呼大睡,握著他柔嫩、胖胖的小手,
清醒著的我卻不禁思考:
而每個這個時代的小孩,他們的未來,究竟是什麼模樣
姊姊妹妹們忙碌於工作和家庭之間
最掛心的還是自己的小孩,他們要在怎樣的環境下成長?


擔任基層民代將近八年,在職權和市政經費有限下,
握著我的手求助的單親媽媽、失業婦女、和新移民,
各個有不同的人生故事和擔憂。
沒有時間懊惱,我一心想著,再多出點力,多拉她們一把,
憑藉著台大和美國西北理工時期建立的組織和協調能力,
讓案件解決,讓她們臉上綻放笑容,然後我也感染快樂。

新北市終於要升格的消息傳來,
儀君首先想到,
一些和許多粉領、上班族還蠻接近的理念。
一些有點點藍(好啦我承認這一點點還不小)的理念,
一些來自於我從小到大在新店騎著腳踏車趴趴走,
一直到去國外留學,感受到的不同城市理念,
一些我希望這個城市真的能有所改變的理念,
似乎可以實現了。

那是一個關於幸福,關於在地樂活的都市願景。
也是關於姊妹們的生活、工作、家庭的實際藍圖。

現在儀君只是國民黨提名、婦女保障小小的一席,
將來我希望,成為有能力保障婦女的那一席市議員。

我執著的,不會是那份頭銜,或圖利誰的代理人,
是做市民代表八年以來,
對於我們市民關心市政的精神,有必須挺身而出的感動,
還有整理服務案件後,許多基礎政策須執行的抱負。

如果姊妹們對於儀君這位單身粉領族,
在政見上有任何看法,請一定要讓儀君知道,
我很需要姊妹們的支持,你們的絮叨或體貼,都是支撐我走下去的力量。
幫我輔選的青年志工,常喊「市長支持朱立倫,議員栽培陳儀君」,
的確,市民大會的複雜程度遠比不上直轄市議會,
不過,我想,堅持服務的心,寧願保持單純,
裝載妳們每個人不同故事的心,我已經感到富足。

新北市新店文山區議員候選人 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