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2014母親節快樂!​新北市議員陳儀君祝福​您~



母親節又到了!是啊,每年的這一天,我們就會聽到頌揚母親的種種。但儀君總想,媽媽,對我們而言,應該不是只有一年一度的意義吧?
最近在網路上有一個影片,被大家瘋傳,4分多鐘的影片標題是:World's Toughest Job(世上最艱難的工作)。影片中,求職者被告知這個工作一天要上班19個小時,幾乎沒有休假,更慘的是沒有薪水。這樣的工作,你願意做嗎?儀君相信,大家都會跟這種工作say NO!那麼,天底下到底甚麼工作是這德行呢?哪樣的工作會這麼悲情呢?答案是:當媽媽!
是啊,一年365天,一天24個小時,每個媽媽都是這樣地在為孩子付出,而不求回報。或許,5月的第2個禮拜天,只是我們能夠找出來,共同讚揚、歌頌這麼一個偉大工作的日子,但別忘了,這天過了,在這崗位上,每個媽媽還是按照那麼嚴苛的「勞動條件」在為我們作子女的付出一生。
儀君的媽媽也是。即便我都從政了,媽媽還是把我當個小孩子,擔心這兒、擔心那兒,一逮到時間就對我碎碎念:這沒作好、那沒搞定,天熱了當心中暑、天冷了要加件衣服,選民要好好照顧、工作要認真負責。有時候,在忙碌的工作中,媽媽的碎念真是讓我苦不堪言,甚至會產生情緒。但每每夜深人靜,仔細想想一天如走馬燈的種種,儀君就能體會到,當中最溫暖的,就是媽媽的碎碎念。因為有媽媽,所以有人毫不計較地關心我;因為有媽媽,所以有人不求回報地照顧我。這,可不是甚麼小確幸,那是上天所賜的真正幸福。
這一天,不,應該是每一天,儀君請每一位市民鄉親一起,讓我們珍惜這樣的幸福。當我們為要買甚麼禮物、哪款蛋糕在這一天為媽媽慶祝而煩惱時,別忘了,其實每天疼愛媽媽才是對母親最最實在的回報。儀君也敬祝每一位媽媽,母親節快樂,更請每一位媽媽在愛護家人與子女的同時,別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畢竟,您們是家人最重要的依賴。
另外,儀君也努力爭取更多的Youbike在新店設站,希望鄉親朋友給予支持,如有好的地點,歡迎隨時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