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儀君品味心生活】櫻花飄香,「周老爸時尚餅舖」




儀君()帶領關心地方發展的大學生(右1)拜訪周老爸(),照片中可愛的「周老爸LOGO」是由老闆娘親手繪畫設計的。


  台灣糕點麵包的製作水準,在一代代烘焙者努力奠定的基礎上,近年來有許多新秀在國際上大放異彩,也讓國人享盡口福。儀君很好奇,在我們新店地區,有沒有這樣的高手藏諸於世呢?有沒有年輕又富有創意的新一代烘焙職人投身在這個美味且幸福的領域當中呢?


  在新店中正路工業區中,儀君找到了一間有著可愛的「蛋黃酥老爸LOGO」的桃紅色招牌,爲工業區帶來了不同的風景,這間店叫「周老爸時尚餅舖」。俏皮的公仔人物與明亮的內部裝潢,讓儀君非常好奇,這家有著時尚之名的餅舖,是甚麼樣的特殊之境呢?帶著一窺究竟的探祕之心,儀君今天就帶著鄉親一起去拜訪這位周老爸。


  見面霎時,儀君很有疑惑之感,為什麼呢?因為周老爸一點都不老!他是充滿青春氣息的7年級生啊。因為生長在糕餅世家,逢年過節與下課放假時周老爸都會在家幫忙,可以說從小就是在餅檯跟烤爐旁邊長大的孩子。電子工程系畢業後,為了證明7年級生不是草莓族且跳脫傳統經營模式,所以並沒有選擇延續家中事業或進入電子業去當科技新貴,而是開起「周老爸時尚餅舖」的創業生涯,當然,也因此鬧了一場小小的家庭革命。

  周老爸在完全沒有家人奧援之下,苦撐了一年,最初希望把成本降低,因此先由網路做起。雖然網路銷售受到好評,但他並沒有因此完全依賴這個虛擬通路。為了讓自己辛苦經營起的品牌能持續下去,周老爸還是毅然決然地要以店面呈現在消費者面前,也同時培養自己在經營上的實力。有了店面經營,周老爸更可以時常搭配一些活動,到各個活動現場進行販售服務,讓更多的消費者能接觸到他的自信之作。

儀君()仔細聆聽周老爸()對店家在碧潭發展的構想。

  和儀君一樣從小在新店長大的周老爸,對於小時候可以戲水抓魚撈小蝦的碧潭,有著很深的感情與感觸。周老爸認為雖然現在碧潭人潮多,但大家來到碧潭,捷運站一出來,看到立了一個寫著「碧潭」的碑,很自然就沿著階梯走上去,在河堤附近活動,出來頂多也只會沿著新店街(攤販區)往回走,活動範圍不大。可是後面的街區其實很有潛力,但就算假日觀光客再多,也很難把人潮帶到那裡。若能用一些方法把人潮自然往前導引,促成一個「環狀動線」帶來商機,有了商機慢慢就會有更多店家投入,這樣就能讓碧潭發展更順利。



儀君非常開心地品嚐美味蛋黃酥。



原味蛋黃酥,內陷裹的是經過40天紅土洗禮的鴨蛋。(圖片來源:周老爸
  在瞭解這個年輕、有心又勇敢的創業者,且跟他聊了不少新店區發展的話題後,周老爸端出了他的自信之作─蛋黃酥。非常開心,儀君能在老闆的介紹下,品嘗著口感扎實又富含創意的各式蛋黃酥。這些點心,都是周老爸這位烘焙職人的用心作品,中間有著他對產品的用心堅持與對消費者真心負責。

  原味蛋黃酥中所使用的蛋黃是經過40天紅土洗禮的鴨蛋,經過鴨農雙手清洗後,再由一顆一顆打出蛋黃,是周老爸從許多鹹鴨蛋中精心挑選的正宗大地產出精品。飽滿的蛋黃在層層酥薄外皮的包覆之下,毫無油膩之感,而是在有趣的層次感中,讓儀君嚐到台灣點心樸質卻精心的風味。



淡淡的香草味及乳酪味的香草乳酪酥。(圖片來源:周老爸

  另外一款蛋黃酥,這乍看之下像蛋黃的黃色內餡,一口咬下才發現,原來是竟是西式的乳酪,淡淡的香草味及乳酪香,讓味蕾在視覺之後經歷了一場清恬的美妙旅程。



特製櫻葉酥,招牌蛋黃酥。 (圖片來源:周老爸

  在兩個驚奇之後,周老爸端出了他時尚餅舖中的獨門味道─櫻葉酥。這款別家吃不到的點心是用醃漬櫻花葉的淡淡鹹味,搭配進口蔓越莓與綿密的白豆沙,外表看起來你會以為又是一款變型的蛋黃酥,但內餡所表現的活潑與驚喜,再配上一杯好茶,味道在口中與心中不斷擴散,讓人尚未吃完就已經回味。


  在拜訪的過程中,儀君看到了一位一步一腳印、努力不懈、有著理想及長遠規劃且一點也不老的7年級生老爸,他證明了只要努力、堅持、踏實,不分年級都是資優生。儀君期盼並祝福周老爸,繼續實踐理想,為自己也為新店發展更多如櫻葉酥那樣獨有特色。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01-8

店家網站

http://www.eggpapa.com.tw/

電話

(TEL)(02)2218-5558

(FAX) (02)2218-6758

營業時間

周一~周六,上午9:00~晚上2000

固定休假

周日




















地圖(點此連結至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