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儀君品味心生活】「聖巴黎焦糖魯味」不停挑戰自我,持續追求極限


  在拜訪「周老爸時尚餅舖」後,儀君對新店在地的創業者,更加產生了探究的好奇。一方面,努力創業的感動,是值得追尋的生命力;另一方面,透過這些胼手胝足打拼者的觀察,儀君相信能夠了解地方需求的不同層面。

  於是在周老爸的推薦下,今天儀君要帶大家探訪的是「聖巴黎焦糖滷味」。一進門,吸引著儀君目光的,是那一整排乾淨、新穎的櫥櫃。有別於許多以開放方式陳售滷製商品的店家,「聖巴黎焦糖滷味」以恆溫櫃來面對客戶,並且透過明亮的燈光與產品標示,讓顧客可以用最衛生的方式,清楚選擇美味的滷味,同時也展現了,「聖巴黎焦糖滷味」李老闆對自己產品的自信。

  如果單純只用價格來看,「聖巴黎焦糖滷味」或許會讓消費者產生一點點的距離感。但是對在意健康又想享受美味的朋友來說,儀君認為「聖巴黎焦糖滷味」是魚與熊掌可以得兼的不二選擇。無論是豆干、鴨翅或各式下水,李老闆都是精選原料、用心滷製。一般滷味在調味上過為鹹膩或死辣的缺點,在「聖巴黎焦糖滷味」中並不存在。無論是多汁入味的豆干、Q彈味鮮的甜不辣、鹹香夠味的鴨翅跟其他的各種滷味,都是冷熱皆宜、令人吮指的優質美味。

聖巴黎焦糖滷味,店裡乾淨新穎的展售方式。

  而在滷味對面的展示架上,擺放的是自家烘焙的麵包及糕點。這一點,讓儀君也很感新鮮,於是就請教李老闆為何滷味店會兼賣烘焙食品呢?李老闆表示50年老店真正轉型經營滷味是30多年前的事。當時是在偶然的機會下開始賣滷味,雖然現今滷味名聲雖遠勝過烘焙食品,但他依然不忘本,堅持要讓大家知道老店起家的傳統好味道。

除了招牌的滷味商品外,李老闆還是堅持在店裡銷售上一代傳承給他的糕餅手藝。

  李老闆對自家傳統與品質的堅持,讓「聖巴黎焦糖滷味」曾多次獲得升格前台北縣最佳辦手禮的殊榮。

「聖巴黎焦糖魯味」2008台北縣十大伴手禮獎狀。

「聖巴黎焦糖魯味」2009台灣美食名伴手禮獎狀。

  儀君還發現「聖巴黎焦糖魯味」十分貼心地爲外國朋友申請了服務專線,果然是名符其實的最佳伴手禮店家。

「聖巴黎焦糖魯味」貼心爲外國朋友申請服務專線。

  「聖巴黎焦糖滷味」不僅僅獲得最佳伴手禮的肯定,店家環境衛生也受到衛生局肯定。李老闆表示,對他而言參賽希望獲得的並非獎金,而是一種榮譽感及帶給顧客的信任感。也因此,李老闆積極參與評選,也當作是年年的自我挑戰,藉此要求自我突破、追求極限,同時也就讓消費者擁有更高品質的選擇。對經營有獨到見解的李老闆,還規劃用美食引導旅遊路線,讓旅客在路途上添加更多風味,希望未來能因此向九份與芋圓的連結一樣,發展出新店飲食特色。

「聖巴黎焦糖滷味」堅持對於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的把關。

  李老闆也跟儀君聊到,政府在發展地方產業上,輔導商家所扮演的角色應該大於稽查工作;政府應該多多輔導廠商參與認證,以具有質感的象徵性獎勵做為誘因,並在評選後提供更多實質配套,來提升廠商的使命感及自我突破的積極度。

  另外還可發展各商圈內的策略聯盟,使小本經營的廠商能一起分享經驗與參展資訊;而同業整合後,更可以增加店家的多元性,也有利於政府之後各項施政的推動與貫徹。

  這次的拜訪結束後,儀君心目中的李老闆,是在幽默風趣的個性下有著為新店設想的遠大理想,而且一步一腳印的盡自己所能去實現,並在打造美麗新店的路途之中,期盼相同理念的人能一起邁進的一位實踐者。這樣的因緣,讓儀君倍感珍惜與感動,這也是讓儀君保持積極為民喉舌、爭取福利的草根動力。

風趣幽默的李老闆(),與儀君()分享他對於新店碧潭發展的構想。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1段272-1

營業時間

平日 AM08:00~PM10:00
假日 AM08:00~PM10:00

固定休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