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愛心公益】陳儀君議員發起「聖誕點心燈‧寒冬送溫暖」關懷獨居老人記者會


陳儀君議員發起關懷獨居老人活動,並邀請新店分局長金浩明(左)與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右)一同出席記者會。


現場有近80位警察志工到場支持。


獨居老人代表現場接受贈禮。


高齡近90歲的張伯伯帶大家參觀自己小菜圃。手上拿的是威剛科技陳董事長給的紅包禮。


從印尼嫁到台灣的劉太太接受威剛科技的贈禮。左二為頂城里里長王明藤、右二為頂城派出所的承辦員警。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2011/12/16】

  近日強烈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面對寒冬,我們的社會當中有許多長者需要關心。新北市議員陳儀君長期關懷弱勢,面對轄區內獨居長者眾多之情形,特於歲末隆冬之際舉辦「聖誕點心燈‧寒冬送溫暖」活動,邀請威剛科技同仁提供贊助,新店分局、警察志工親臨訪視,希望藉由發放愛心物資,讓獨居長輩能獲取生活所需物資,也使分局更瞭解獨居長輩生活現況,以提供必要的協助。

  今日記者會陳儀君議員邀請新店分局長金浩明、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等貴賓出席,會場亦有近80位警察志工到場支持,搭配近日越來越濃厚的聖誕氣息,現場熱鬧滾滾。

  金浩明分局長非常感謝全體警察志工給予警察先生、小姐的協助,金分局長表示,一般民眾進入警察局總是感覺比較緊張,櫃台旁志工們親切的笑容與溫暖的詢問,總是能化解民眾心中的不安。有時民眾在警局遇到不順心的事,志工也會在一旁做為傾訴的對象,讓民眾抒發心中的苦悶,為各派出所帶來不少溫暖氣息。

  這次帶領威剛科技全體員自挑腰包捐獻,贊助「聖誕點心燈‧寒冬送溫暖」關懷獨居老人活動的陳立白董事長認為,行善之人必為有福之人。若一家企業可以聚集這麼多有福之人,企業未來發展也會更好。因此自創業之初,就常參與公益活動,並於每年歲暮由同仁投票選出三家公益或慈善團體的受贈對象,自發性地慈善捐贈。

  經過這麼多年的持續推動,陳董事長感覺到同仁們對助人產生明顯的意念及行動的轉變,有時候同仁捐獻太踴躍以至於超過預期金額,陳董事長心懷感恩,但也只能將同仁滿滿的心意退回。

  陳董事長表示,對於這次活動能協助警察探訪轄區內的獨居老人感到非常開心,因自己的父親也是位警察,當過兩任的分局長,從小出入警察局,這次記者會辦在分局,感覺格外親切。

  記者會啟動儀式結束後,陳儀君議員邀請陳董事長、金分局長、員警、警察志工、里長與媒體一同前往新店區頂城里拜訪獨居長者。首戶拜訪的張伯伯一開門看到眾多人前來慰問感到非常開心。張伯伯18歲就隨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將近70的年頭,在金分局長的關心下,張伯伯打開話閘子就欲罷不能,帶著大家介紹他居住的環境,雖然年事已高,但忠於農藝,平常會自己種種菜,自給自足,家園外頭處處可見種滿翠綠蔬菜的花圃。

  第二戶劉太太本是40年前從印尼嫁到台灣來,膝下無子,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時有些病痛,走路不是很方便。雖然身體不適,但對眾人前來拜訪與提供的贈禮心生歡喜,開心接受贈禮並拍了紀念照。

  此次「聖誕點心燈‧寒冬送溫暖」關懷獨居老人活動,在金分局長的鼓勵下,新店分局轄內計有17處派出所參與,承辦員警與近百位警察志工中隊將在陳儀君議員帶領,開始本次訪視活動。各派出所將在聖誕節前一周(12/19~12/23),開始陸續前往關懷獨居長者並送出愛心物資。陳儀君議員也將於12/22(四)冬至當日晚上,在新店區蘭莊社區舉辦歲末感恩圍爐餐會,邀請此次提供公益捐款的威剛科技陳立白董事長,與榮民伯伯們一同在寒冷的天氣裡,有個溫暖的冬至夜。

  本關懷活動預計拜訪219戶獨居長輩,並為其準備生活物資,每位長輩可獲贈:白米2包、奶粉1罐、毛毯1條,期盼能為長輩們的獨居生活略盡棉薄之力。陳儀君議員也期盼透過這項活動,能讓市民朋友一同關心週遭的獨居長輩,共同讓佳節意義落實在溫暖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