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儀君問政】景美溪防災減災工程造成民眾家中排水不易,新北市陳儀君議員前往勘查了解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陳情人徐小姐(前排左二)與深坑區公所代表(前排右二)正討論解決之法。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2011/12/26】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中隊之警察志工徐小姐,反應近日房屋後側因實施「景美溪老實小鎮河段防災減災工程」,造成每當大雨一來家中廁所便無法排水,請新北市陳儀君議員協助邀請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前來會勘以求改善。

  新北市政府今年11月19日至101年07月15日於深坑區施作「景美溪老實小鎮河段防災減災工程」,將設置185公尺的防洪牆,並在防洪牆後方4~6公尺處做防汛道路;另在101年也將編列預算在老實小鎮上游600公尺處的白鷺山莊段做類似工程。未來完工後僅開放讓行人與腳踏車通過,禁止車輛進入,屆時將猶如環河自行車步道提供民眾通行。

  陳情人徐小姐家中位於該巷弄水溝排水處,以往房屋附近之汙水皆由徐小姐家後方直接排出至景美溪,但因工程期間將排水處部分堵住,造成排水不易。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工務課蔡東安先生表示,原本已規劃在防汛堤完成後會設置自動閘門以利汙水排出,現階段防汛堤尚在施工階段,為過渡期,請民眾不用擔心。

  另外會勘主辦單位新北市工務局也請深坑區公所協助調查住戶該地之相關資訊,以便規劃做水溝銜接防汛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