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新聞】 變身校狗 讓流浪犬有新家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變身校狗 讓流浪犬有新家

新北市動保處推動校園犬計畫,昨天贈送2隻4個月大的米克斯母狗給龜山國小。
記者王長鼎/攝影
新北市動保處推動校園犬計畫,昨天贈送2隻4個月大的黑色米克斯母狗給新店區龜山國小,讓全校師生開心不已。動保處長張麗珍說,下周還要送一隻校園犬給三重區厚德國小。張麗珍表示,動保處推動校園犬計畫是為落實生態永續與愛護動物,盼透過校園犬豐富學生生活與學習,讓動物保護觀念往下紮根。
動保處以嫁女兒的心情,請鶯歌心希望農場指導員廖政輝飼養的黃金獵犬Cherry作媒,以寵物福利專車將2隻原是流浪狗的黑色米克斯母狗,送給龜山國小當校園犬,做為學校兒童月及今天53周年校慶賀禮。
2隻米克斯狗才出生4個月,年紀相當人類3歲,學生共同商議取名為「校黑」和「黑寶」。校長林錫恩說,3歲已可上幼兒園,全校有101位學生,「校黑」和「黑寶」是龜山國小第102及103位學生,鼓勵學生好好照顧。
市議員陳儀君以日本介助犬的感人故事,與學生分享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希望大家好好愛護牠們,她也會常到校分享學生與校犬相處的趣事。
5年級學生蕭心愉說,以後會帶校黑和黑寶一起跑步,也會幫牠們洗澡;6年級學生周弦恩則說,每天都陪校黑和黑寶玩耍。
教育局及農業局動保處鼓勵全市各級學校踴躍認養校園犬,由校園犬守護校園,陪伴學生度過富有生命教育意義的校園生活。
【2013/05/04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LIFE/LIF8/7874273.shtml#ixzz2SUxkFHeb




也跟大家分享日本感人的介助犬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