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反歧視系列ㄧ】

國家以法律歧視特定群體的人,這樣的作法,是非常可怕的一種行為。人類的文明不斷進步,過去用法律針對某些特定人進行不公平規範而造成所謂「賤民」階級的事情,基本上只要是民主國家,也都會全力去避免這樣的狀態。
過去,納粹用法律歧視猶太人,美國有法律蔑視有色人種,都成為當前這些先進民主國家的必須花相當多的時間與成本去處理的痛與傷口。而我們在21世紀,卻要因為意識形態的作祟,讓自己的國家也陷入這樣的境地當中!
之前,陸生加保問題,明明就可以所有外籍生一體適用,但卻偏偏被法條獨立出來。國民黨多次要消弭這樣的歧視,卻總被民進黨及其支持者,扣上帽子且惡意扭曲。但,這種心態與作法,不過就是把事實上最應該爭取、最應該讓他們瞭解台灣的一群人往外推而已。
而今,陸配取得身份證的時限有機會與其他外籍新住民一體相同時,但已經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依然以這樣的調調來反對。這些姊妹,很多都是台灣之子的媽;她們在社會中,已經常年因為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而備受歧視。而法律上,又被獨立成較差的不同待遇。試問民進黨到底對台灣多沒信心?非要用歧視性的手段來糟蹋一群新住民、一群台灣之子的媽媽,才能有安全感?
若要論國家安全,難道真的有心人笨會按照這樣的法律來嗎?而歧視之心存在於一個社會當中,那就往往是動盪與不安的根源。近來洪素珠之亂的種種,不正是最好的說明!
國民黨支持修法讓外籍新住民去得身份證的時限一致化,且已於本月13日在立法院使法案通過初審。在此,儀君呼籲民進黨與蔡總統,以同理心面對這個議題,不要阻擋這種歧視性法條的修正與消除,別讓讓中華民國成為一個一直有歧視性法律存在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