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參與式預算討論會--新店文史篇》

前陣子在辦理參與式預算時,儀君收到涂小姐對於瑠公圳整治的提案,在與新店文史專家夏聖禮老師討論後,決定選在今天下午擴大舉辦參與式預算說明暨討論會。短短1.5小時的時間,激發了三個對於新店文史保留與傳承的提案,例如新店文史館需要網站來記錄文史資料並方便市民查詢,此外,新店文史館已經成立十三年了,常設櫥櫃內的文物可以更新或因應時代潮流做變化,好比與客家文化結合並記錄新店客家文化傳承,或有二二八事件專屬櫥窗,因為新店人也曾經在二二八事件中寫下歷史,最後討論到涂小姐說到瑠公圳整治,在新店後街到力行路這範圍,環境髒亂常有惡臭,希望能改善。因為藉由這次的討論會,讓我們更清楚提案人想表達什麼,也因夏老師是專家,所以馬上可以回應呢。
今日三個提案,大方向確定,儀君會分別再後續協助成案,請預算輔導員幫忙寫出企劃,所以各位鄉親,不用擔心,只要您願意走出來參與我們的討論會,激發創意,您的意見就有可能成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