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參與式預算校園分享會-東吳大學政治系》














《參與式預算校園分享會-東吳大學政治系》

今天27號下午儀君受邀來到東吳大學政治系系學會與大ㄧ、大二同學共同課程分享參與式預算經驗。
演講過程談到緣起、推動從一個三千人的里到一個三十萬人口的行政區、也討論行政部門自辦到議員建議款辦理的差異、外國取經至紐約市議會,最後建議未來參與式預算應該走向「專責單位統籌」及「法制化」。過程中帶著青年學子試填問卷,從39案選10案,請他們選出「公益性」、「公眾性」的案子,然後比對他們的選項是否入選。儀君很高興可以與青年學子互動,及鼓勵他們關注身邊事物,平常扮演好「公民」的腳色,而非只做「選民」。
聽著他們所提出的每一個問題,使儀君想起若干年前在校的自己都沒有他們認真,期盼未來的日子,這群學子成為政治家,改變現在的政治氛圍,政治錯誤別在輪迴了。期待「參與式預算」公民效應在未來二、四年發酵。
再次感謝東吳大學政治系的邀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