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發現烏來福山國小-綠能大亮點》

猶記得二月儀君帶著青年營隊來到台東達魯瑪克部落,頭目導覽時,提到社區經過部落會議同意,由NGO團體協助募款裝設太陽能面板,全村約有10K瓦,號稱「綠能」部落。最近遇見了達魯瑪克部落綠能推手的團隊--再生能源聯盟高茹萍理事長團隊,與她討論希望達魯瑪克經驗引進烏來原鄉--福山部落。
於是,16日儀君召集經發局請他們盤點烏來有哪些地點可以裝設太陽能面板或已裝設,如公部門辦公場所或活動場域,結果發現原來在104年蘇迪樂颱風過後,台電補助福山國小全額七百五十萬元裝設3k瓦及6k瓦,以及福山活動中心屋頂上20k瓦,台電全國第一個實驗性太陽能再生能源用在警急避難處所,平日學校即可使用生產的電力,從電費單據中,看到替代能源合併使用減少了台電輸電量,聽說這次88風災,替代能源電力有派上用場。
同時,儀君也邀請原民局楊局長,一同關心福山,請原民局去向中央要烏來區綠能的前瞻計畫經費,同時再生聯盟高理事長建議福山國小翁校長從綠能教育及對外行銷的角度,戶外裝設輸出產能數據的面板及可下載的APP,讓孩子平日在學校對太陽能產能有概念,包括未來觀光上,來到烏來福山的輕旅行旅客,看到福山小綠能的亮點。
雖然天氣炎熱,但是儀君仍感受到微風輕拂,比起市區熱島效應下完全無風,心裡想著福山真是個好地方,雖然經歷颱風嚴酷的打擊,想不到因禍得福,得到台電的支援--太陽能29k瓦,比台東達魯瑪克的10k瓦將近兩倍多,希望未來烏來在綠能上,有更大的發揮,成為第一個綠能城市的敲磚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