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新聞】流浪狗吊車致死 清潔隊被批虐待

以下內容節錄於聯合新聞網10/26新聞

民間動保團體「小卡貓狗救援志工團」昨天接獲民眾檢舉,新北市環保局烏來清潔隊疑似虐待流浪狗,將狗兒以鐵鍊「鎖喉」吊在資源回收車斗旁,導致狗兒活活被勒死,相當殘忍。

環保局昨天調查時,烏來清潔隊回報前天在信福路捕捉到1黑1黃2隻流浪狗,以鐵鍊栓住頸部關進資收車斗內的狗籠,黑狗掙脫狗籠跳車,才懸掛在車斗;清潔隊員發現後送醫救回一命,還到新店動物之家拍下2隻健康狗兒照片當「證據」。
但記者發現,動保團體提供遭虐死狗兒照片為黑色短毛、短尾狗,動保處的黑狗照片卻是長毛、長尾狗;環保局持續追查,才有清潔隊員坦承疏失,因怕被處分才把死狗掩埋,環保局表示將依法懲處。
志工團長「小卡」說,昨天凌晨接獲民眾檢舉,指流浪狗遭清潔隊員捕捉後,竟直接以鐵鍊圈頸,掛在資收車斗外吊死,她向市議員陳儀君投訴

陳儀君對清潔隊員說謊相當氣憤,遂於10/26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請環保局、動保處及烏來清潔隊到場說明。以下為相關新聞。

蘋果



聯合


中時


陳儀君議員要求相關單位於月底前將懲處報告提出,並且要求爾後不得再度發生類似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