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800生碧潭淨灘 清出800公斤垃圾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中華民國一日志工協會為了培訓兒童從小做志工的觀念,昨天在新店市碧潭舉辦淨灘活動,邀請私立及人中學與新店國小近800位學生到場淨灘,共清運出約800公斤垃圾,新店國小並成為一日志工協會在新北市率先成立的第1所國際兒童志工學校。
中華民國一日志工協會秘書長柏盛寧表示,協會在2000年由總統府前資政孫運璿創立的,理念是希望每個人每年至少能有一天來做志工,從而擴展為一生志業;一日志工種類相當多,包括兒童、學校、消防、醫療和企業志工等不同志工。
柏盛寧說,目前台北市12個行政區國小,就設有12所國際兒童志工學校,教導小朋友從小將志工幫助人和願意分享的世界公民概念,但新北市至今尚無一所小學加入。
柏盛寧日前和高中校友也是新店市民代表陳儀君提及此事,獲知她每個月第3周的周六都發動民眾做環保志工,為了讓環保種子往下扎根,邀請陳儀君擔任新北市首屆國際兒童志工大使,並邀請新店國小在新北市率先成立第1所國際兒童志工學校,希望後續推廣到新北市每一個鄉鎮市小學,都有兒童志工。
昨天國際兒童志工學校典禮上,包括新店國小校長吳淑芳、及人中學校長洪騰祥、陳儀君等人都共襄盛舉,希望將志工種子推廣到全北縣,讓志工種子在下一代發芽。


聯合報 99.09.24



儀君跟學生們一起努力,還給碧潭乾淨舒適的環境



因為志工們的參與,碧潭才能迅速恢復整潔




一日志工柏秘書長、辛苦參與淨灘的學生們與儀君的合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