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關於深坑公墓公園化改建納骨塔的爭議


關於深坑公墓公園化改建納骨塔的爭議,儀君要跟鄉親報告:深坑公墓公園化改建納骨塔提案的緣由乃是升格直轄市前,由深坑鄉民代表會提案給縣府,升格後,本就入案要逐步施行,『並非儀君本人的提案』。儀君的職責乃是反應民意,而也確實有部分民眾支持深坑公墓公園化改建納骨塔

但自市府發佈相關消息後,儀君就陸續接到地方反彈的聲音和居民憂心的建言,儀君能感受到鄉親激憤下的擔憂和無措。因此,極力向朱市長和民政局反應,應暫緩此政策之實施,並於九月一日在議會質詢民政局長,『公墓興建不應在人民有疑慮的情況下進行,深坑公墓的興建必當尊重地方聲音,如果居民反對,應當從善如流!』(如影片)

在鄉親的積極奔走和儀君的努力下,昨天得到令人振奮的消息,朱立倫市長已承諾『停建深坑公墓』。

議員的職責乃是反應民意,監督市政,做人民之公僕,是儀君從政以來的堅持。儀君做事誠懇實在,從政以來清廉自持,公共政策造成深坑居民的困擾與不安,儀君深感歉疚,也希望此事圓滿落"墓"後,可以還給各位市民平靜安寧的生活!


 

9/24早上10點,在賴仲里長黃世德服務處,儀君簽署[反對深坑興建納骨塔]連署書,儀君願以最大的誠意和決心,與民意站在一起。

日前市府所發布的<停建納骨塔>消息,即是<撤消此案>,未來不會有復建的情形,請鄉親務必放心。若有違反民意之情事,儀君在此承諾一定會力挺深坑鄉親,反對到底。
後續自救會開完會,決議未來希望如何建設,儀君將會以這份決議,去議會提案,並邀請本黨議員連署。
 
若鄉親對於本案有任何寶貴的意見,請不吝提供您的想法予自救會和我們,好比原用地改建運動休閒中心或作公園用途等。
在此儀君對您的託付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也再次為公共政策帶給深坑鄉親恐慌與困擾致歉。



 



3 則留言:

  1. 請問議員~市長只說停建~但你仍未撤案~就是表示還會再啟動~會不會只是選前對我們深坑人摸摸頭而已呢??
    請提出撤回此案的要求吧~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這位不敢具名的人士,以下為g0v所整理各位議員4年內所提案數及其內容的超連結,陳儀君議員並沒有提議所謂的[興建納骨塔]之提案,煩請點入以下連結,仔細閱讀,順便好好觀察過去自己所投的議員,這四年來有無認真参與議會相關提案。
    http://councils.g0v.tw/councilors/biller/447678b598eb40a3bfb70b55840d5f25/2010/?page=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