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儀君問政] 補助拍片 新北市著眼「行銷」& 動保措施質詢

儀君 在新北市市議會第一屆第一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



針對 動物保護 與 電影城市行銷 議題。

向朱立倫市長及相關局處首長提出質詢與建議事項,

希望提升新北市對於動物生命的保護與尊重,也希望未來能夠透過電影行銷方式,

讓新北市各行政區及新店的好山好水、自然風景、人文景致,讓更多國際友人及市民朋友認識。

一同打造希望新北市!!
補助拍片 新北市著眼「行銷」

【聯合報╱記者王汝聰/板橋報導】 2011.05.05 03:28 am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昨天質詢新北市府獎勵電視電影措施,指前台北縣時期電影補助措施有欠考量。朱立倫回應表示,台北縣時代獎勵電影製作方法有待商榷,未來會以新北市整體利益為考量標準;會指示文化局組成跨局處小組,主動邀請知名電影工作者到新北市拍片。

昨天下午總質詢時,陳儀君先播放台北縣影視委員會補助500萬元的「初戀風暴」電影片段,與高雄市政府補助、熱映四個月的「痞子英雄」偶像劇。陳儀君說,初戀風暴僅攝入碧潭場景,其餘場景多半拍攝台大及北一女校門等台北市場景,台北縣補助500萬元但回收有限,有欠考慮。

朱立倫回應表示,過去台北縣府補助電影製作,影視委員會往往著眼於電影工作者的藝術成就;新北市府獎補助電視電影拍攝,一定會考慮「對新北市有何利益」。市府獎補助電視電影拍攝,未來著眼在將新北市行銷出去,畢竟市府不是行政院新聞局,不是以獎勵電影工業發展為考量。

另外,陳儀君並以投影片展示台北市與新北市兩市保護動物措施。她指出,新北市目前十四個動物收容所,衛生條件惡劣、收容狗貓被安樂死比例偏高,狗貓在收容所被收容天數也偏低。以安樂死比例統計,全市14個收容所中有9個收容所街狗街貓安樂死,比例超過六成,三峽、五股兩收容所甚至超過九成。

陳儀君說,台北市動物之家環境明亮通風,新北市收容所則老舊陰暗,顯示新北市動物保護觀念落伍。朱立倫承認新北市動物保護有待改善,同意要求農業局改進及研擬成立新北市動物之家。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316926.shtml

相關新聞連結: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樂多新文創誌
大紀元新聞
附件1:電影城市行銷議題
附件2:動物保護議題

2 則留言:

  1. 感謝陳儀君議員對流浪動物的關心
    希望陳議員能夠持續追踪流浪動物的議員
    也希望陳議員能督促農業局
    在2012年時將補助家犬及流浪動物結紥的金額可以以高額的備數成長,因為許多愛心麻麻也會到動物醫院自費幫浪浪們結紥
    希望議員能幫我們深入的追踪
    謝謝您的關心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支持
    儀君會持續追蹤
    盡全力保障流浪動物的權益及生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