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龍捲風車毀 可獲理賠

上週四因新店攏捲風受損的兩台車,經產險公會表示,可獲理賠,這是產險業史上首度理賠「龍捲風」造成車體毀損,初估理賠金額不超過一百萬元。

龍捲風車毀 可獲理賠

2011/05/17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龍捲風造成車子毀損,保險賠了。產險公會車險委員會昨天下午開會決定,理賠上周因為新店龍捲風受損的兩台車輛。這是產險業史上首度理賠「龍捲風」造成車體毀損,初估理賠金額不超過一百萬元。

產險公會車險委員會主委陳伯耀說,目前汽車車體險分成甲、乙、丙、丁等四式險種;甲式保障範圍最廣泛,不論是天災或人禍,只要車體毀損,統統賠;龍捲風屬「天災」,車主如投保甲式車體險,可以獲得理賠。

乙式車體險保障範圍包括「天災」以及「非屬惡意的人禍」造成的車體毀害,新店龍捲風使汽車「傾覆」而毀壞,車主如投保乙式車險,也可以理賠。

至於丙式、丁式車體險保費較便宜,保障範圍也較小,例如丙式車體險只保障車碰車毀損,一旦遇上龍捲風,車主只能自求多福。

產險公會表示,兩台車的實際理賠金額,要看保額高低,但初估應不會超過一百萬元。

產險公會調查,這次因為新店龍捲風受損的車輛中,有兩部車已投保甲式或乙式車體險,承保公司分別為富邦及泰安產物。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資料來源:http://money.udn.com/report/storypage.jsp?f_ART_ID=236941


相關新聞連結:新北市出現龍捲風!目擊者搶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