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活動紀錄】語文成長閱讀班_第三次上課情形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2011/12/04

語文成長閱讀班,前兩堂帶給小朋友是節慶傳說的故事,這次認真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這次準備的是有趣又有想像力的神話傳奇故事,說故事前,依慣例先來個暖身操,拼拼湊湊排數字,來看看大家有沒有排對呢?我們就讓大哥哥、大姐姐們和小朋友比比看。

暖身後就是小朋友期待的神話傳奇故事,台上的大哥哥大姐姐們自然生動的帶領小朋友進入神話傳奇之旅,這趟旅行聽到堅定,不懼艱苦的精衛鳥故事,認識小小紡織娘、一探酸甜鳳梨的由來,又是一次豐富的旅程。

語文成長閱讀班邁入倒數第2堂了,最後一堂一定也有很豐富的小故事及小遊戲和小朋友們分享、同樂,期待下次見。


拼拼湊湊排數字







還好,大哥哥、大姐姐們都沒漏氣,順序都有排對。





小朋友們聽的好投入。



精衛填海,相傳精衛是炎帝的小女兒,女娃所化成的一種鳥,它會不斷地銜著山裡的小樹枝和小石子,投入東海,一心想把東海填平。最後成為山海經中的精衛填海,用來比喻意志堅定,不懼艱苦。



課堂休息,小朋友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玩小遊戲。



今天讓大家動手做摺紙,看誰的飛的遠跳的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