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新北市動物人道安樂死研習會」事前新聞稿

新北市市議員陳儀君,將於12月22日周四上午10:30,於新北市市議會101會議室,舉辦「新北市動物人道安樂死研習會」。將邀請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鄧巧玲執行長、執行桃園動物之家動物安樂死的奇緣動物醫院院長曾伊徵獸醫師、新屋收容所志工廖珮君女士,以及杜韻飛攝影師,以簡報、討論的方式,與新北市動保處蔡宗益代處長、執行新北市動物人道安樂死林獸醫師、新北市動物之家所長及獸醫師們,一同針對如何改善流浪動物人道安樂死,減少生命在過程中的痛苦與恐懼,作經驗的交流與分享。

  今年11月3日,市議員陳儀君針對新北市動物人道安樂死處理程序及作法,召開「生命非垃圾,安樂非解脫」記者會,並在12月9日市政總質詢,持續針對此議題向朱立倫市長及農業局動檢處提出質詢。在杜韻飛攝影師的協助連繫下,陳儀君議員邀請全國對於流浪動物安樂死,落實人道方法最確實,最符合對生命尊重的桃園縣動物之家執行團隊,到新北市與相關的局處首長、承辦人及第一線的獸醫師及志工,做相互的經驗交流。

  期盼能夠藉由實務面的理性溝通及執行作法交流,真正改善新北市對於流浪動物的照護與關懷,逐步朝動物友善城市的目標前進。

本研習會歡迎所有關心動物生命的媒體記者、非營利組織及個人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