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新聞】兒童媒體營 先教辨識資訊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與聯合報系合作,昨天在新店國小開辦兒童媒體教育研習營,陳儀君表示,日前便當文事件影響台灣國際形象,她特別提醒學童,網路文章要學習如何分辨資訊正確性,並做好查證工作,而不是道聽塗說。
        陳儀君昨天致贈「滿分寫作按個讚」120本書給新店國小學童,由校長吳淑芳代表接受,勉勵同學要培養寫作基本功,一定要多閱讀相關報章雜誌,勤下筆,自然能熟能生巧,培養好文筆。
陳儀君表示,日前重傷台灣形象的「便當文」事件,就是因為媒體從網路獲得不實消息,未經查證,甚至自導自演將新聞刊出,才鬧出天大的笑話。
        現今學童在國小階段,已經有臉書來互相傳遞同學間訊息,有時校園訊息也會在臉書上散布出來,但若有學童發布不實校園訊息,其他學童也轉載出去,就會讓家長誤會以為校園真的發生事情。建議學童在網路世界看到訊息,要有判斷能力,不被誤導。
        六年級學童賴昱有、許般國、林文智說,學校去年和今年都有開辦媒體識讀教育,他們很喜歡用影像記錄事情,並將影片剪輯放上網路。老師都會提醒,蒐集正確的資料很重要,畢竟網路傳閱率高,產製出的校園新聞未經查證出錯,就無法彌補。
        學童們明天將到聯合報汐止總部參觀數位影音匯流設備,接著到林口印刷廠了解報紙製版、輸出、印刷、配送作業。

【2013/05/29 聯合報】

全文網址:http://www.udn.com/2013/5/29/NEWS/DOMESTIC/DOM2/7928347.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