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新聞:12/27(五) 反毒反黑反霸凌嘉年華




新北全民反毒 送愛心暖寒冬
【記者田秀琴/新北報導】寒流來襲天氣冷,新北市歡樂耶誕城青春熱力四溢。為配合新北市政府反毒年及友善校園政策,國際獅子會300B2區今年邀國高中職學生以「反毒反黑反霸凌」為題,舉辦多場街舞、MV創作及話劇比賽,前三名昨晚於新北市民廣場以嘉年華晚會方式展演與頒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及北七樂團、鄧養天、ECHONO NAME等偶像藝人亦出席共襄盛舉並為學生喝采,並以發票換摸彩券方式,募集20萬張發票捐給創世基金會。

國際獅字會300B2區獅友募集1200萬,捐贈新北市政府「子宮抹片檢查車」及「巡迴復健車」各壹台,活動中也安排捐贈儀式由副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侯副市長致詞時表示,在第一線的教育工作中,我們發現孩子偏差行為背後,其實是包含了多重問題,於是本市全國首創成立「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貫徹市長「跨域治理」市政理念,用以強化學生偏差行為輔導工作,藉每月聯繫會議,集市府相關局處(教育局、警察局、社會局、衛生局、民政局、經發局、原民局)資源,透過個案研析探討,執行跨域治理行政措施,協助學校有效輔導多重難處型個案,通報個案均納入資料庫列管,逐案檢視輔導狀況,評估輔導策略以有效掌握校園毒品、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霸凌事件、性別平事件等問題,防止學生誤入歧途、接觸毒品及發生霸凌事件,有效避免衍生校園危安問題,同時提供學校跨局、處協處資源,讓學校能有效落實校園反毒、反霸凌工作,本市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目前解除列管率達82.8%,對青少年的關懷在各方的努力下已日見成效。

發起這項系列活動的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表示,擔任民意代表以來在基層服務時,常體認到毒品、黑幫與霸凌問題,對學生與家庭的危害甚鉅,因此今年甫接任獅子會總監時就決定,在新北各地舉辦青少年才藝比賽系列活動,提供同學們可以健康呈現自己青春與活力的舞台,並宣揚如何拒絕黑幫毒品與霸凌的危害;該區反毒委員會主席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則說,透過獅子會今年深入校園舉辦青少年鬥牛比賽、話劇表演大賽、青春街舞大賽、活力街舞錦標賽、MV音樂創作大賽等系列活動,期盼年輕學子能夠將精力發揮在正當的休閒與才藝之上,27日於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反毒反黑反霸凌」嘉年華晚會,讓各項競賽表現優異的同學,有更大的舞台,能夠將自己優秀的成績呈現在更多觀眾的面前,讓同學們能夠更加肯定自己。

參與演出藝人北七樂團、鄧養天、ECHONO NAME等歌手提到自己求學時期朋友遭霸凌不好的回憶,也提醒青少年要遠離毒品及拒絕黑幫入侵校園,同時也為創世基金會勸募發票,全民一起推動紫錐花反毒運動愛己愛人的精神共創健康無毒的友善校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