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反毒反黑反霸凌-2013新北市獅子盃 MV歌曲創作大賽暨園遊會 --活動事後稿



本日於碧潭東岸廣場舉辦的『反毒反黑反霸凌-2013新北市獅子盃MV歌曲創作大賽暨園遊會』(以下簡稱MV歌曲創作大賽暨園遊會)已經順利落幕。此次MV歌曲創作大賽暨園遊會是由國際獅子會300B2區及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希望藉由MV創作的形式,讓學生了解到毒品、幫派及霸凌行為對自己及社會的危害,並且在MV製作過程中增進自身能力進而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參賽隊伍有崇光女中、能仁家商、文山國中、瑞芳國中、莊敬高職、坪林國中、達觀中小學、石碇高中及樹林高中9所學校參與,參賽作品總計13組,均為各校學生自行創作。


   本次大賽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11/1511/28日止,為網路票選時間;第二階段則是11/30的現場決賽。網路投票期間,全部參賽隊伍的作品都會放在國際獅子會300B2區的臉書社團當中(網址詳見文末),參賽隊伍可邀請親朋好友上去觀看作品,並對喜愛的作品投下一票。投票期間,短短2個星期便吸引超過5000人加入社團欣賞學生的作品,除了成功推廣活動,也讓參賽的學子們更添信心。


本次評審團也邀請新北市衛生局、教育局及警察局擔任評審,以檢視學子對『反毒反黑反霸凌』觀念的了解程度;而MV歌曲創作的部分則由陳致成老師及張翊華老師兩位音樂人評定。

參賽隊伍報到並抽籤決定順序後,便上場解說理念及播放作品。每個參賽隊伍均有令人亮眼的表現,如達觀國中小的作品僅由三位國一學生完成,包含詞曲創作及MV拍攝;能仁家商演一孝的作品『Come With Me』則是較少見僅以校園霸凌為主題呈現,現場表演時也以清唱展現他們的好歌喉,在本次比賽名列第三;文山國中的作品『Be yourself』以快速的節奏感和良好的戲劇效果擊敗多組高中參賽學生勇奪亞軍。當然,最精采的還是莊敬高職的作品-come on now做自己』,除了影片完成度高,也特地準備了現場的舞蹈表演,奪得比賽冠軍是實至名歸。雖然比賽結果無法盡如人意,但是參賽隊伍均表示在MV的創作過程中學習甚多,不少隊伍的學生是第一次進行MV的創作,家長們也對孩子的成長感到十分欣慰。











本次大賽亦同時舉辦義賣園遊會,共計50攤,分別由國際獅子會300B2區第六七專區、新店警察志工中隊及陳儀君議員服務處設置。




園遊會亦邀請到騎警隊進行巡迴繞場,吸引許多好奇民眾圍觀,拍照觸摸者眾。

園遊會除了吸引眾多人潮前來觀賽,義賣所得也將捐贈給新店戒治所,以符合本次大賽『反毒反黑反霸凌』之宗旨。



本次大賽參賽作品:
國際獅子會300B2區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0b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