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新店氣爆】救災現場陳儀君與侯副市長商討後續處理事宜。



 
左:侯友宜副市長,右:新北市議員陳儀君

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今天近中午時分驚傳氣爆,造成113輕重傷的不幸事件,儀君對罹難者、傷者及其家屬表達深切的遺憾與慰問之意,也向周邊受到影響的鄉親致意。
儀君於第一時間便趕赴現場,與侯友宜副市長商討事件應變與後續處理之要務。在現場也特別叮囑市府,要給予傷者妥善的醫療照顧,並要求市府必須盡速查明瓦斯氣爆之責任歸屬,以防再有不幸發生。儀君認為,有必要要求欣欣瓦斯公司就該區全面清查用戶所接管線狀況,釐清是否有鏽蝕或其他可能導致瓦斯外洩產生危險之形況。因為,若是單一用戶使用不當產生問題,則屬瓦斯使用安全宣導之問題;但倘若是因為瓦斯公司管線有所缺漏,那麼就是嚴重的公共安全挑戰了。
高雄氣爆的殷鑑不遠,儀君於安康氣爆事故現場便向侯副市長反映,市府不能輕忽,應該針對公共安全部份加強查核,一定要杜絕類似高雄那樣的潛在危險。此外,儀君也要求市府必須掌握事前是否有公部門接獲民眾就此一情況進行報案?以及先前欣欣瓦斯公司接獲民眾通知後的處理狀況為何?如此方能於責任釐清時,了解有無與相關責任者接獲通報卻未認真以對的情事發生。
於此儀君也提醒附近受到波及的市民朋友,對於房屋與財物的損失,要照相紀錄。之後,儀君也會率同服務團隊再到事故現場,協助鄉親辦理求償事宜。為了自己的權益,請受到損害的市民朋友務必詳實記錄狀況,以利後續賠償事宜之辦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