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參與式預算】新店區達觀里參與式預算進度報告

  今天,儀君大力推動的參與式預算朝成果落實又邁進了一大步。上午在區公所,邀請了提案人、達觀里里長及市府相關單位進行溝通會議。由於我們是使用政府預算,在預算支用與工程發包時,都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辦理。一般的政府採購,依法行政有既定的處理方式,但參與式預算的落實卻是頭一次。在法律必須遵守的必然下,儀君要顧及參與式預算實踐當中公民參與的首要原則,因此特別要求自發包至驗收的過程,都必須由提案人與在地鄉親能夠在法律規範之下全程參與。必須說,這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大家有想法,但落實的過程當中,很多細節面是我們陌生、不熟悉的。然而,直接民主比間接民主更加重要的,就是大家能力的提升。因此,即便這段路有一點點的辛苦,儀君也保證會陪著達觀里與提案人一步步踏實的走完。請大家一起為這些用心的提案人加油,謝謝。
  達觀參與式預算三案公共工程討論執行本日(9/23)會議結論摘錄如下:
1. 【達觀里山坡地傾斜及地下水位監測工程】 - 擬公開招標,區公所預計11月中旬完成決標,期待11月底進行第一次量測,因為社區在100年度曾經量測過,得知有19處裝設傾斜管位置,將比対上期民國100年的數據,可以誏里民知道在今年104年8月蘇迪勒颱風後,社區山坡是否安全與否。執行過程將由里長與提案人桂先生共同參與。
2. 【達觀路臨路擋土牆排水孔疏通工程】 - 公所可用開口合約的廠商執行,由里長邀集提䅁人洪小姐丶11棟社區管委會與里民丶工務局相關單位規劃現勘,依輕重緩急而排出擋土牆疏通順序而執行。
3. 【自來水供水系統維護工程】 - 一様有開口合約,若遇到自來水供水系統壞了,即可立即修繕,若至年底未發生自來水供水系統有維護需求,則議員款項明年度針對此案保留。維修過程中,里長會通報提案人鄭小姐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