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最勵志的畢業展】

昨天(6/11)下午,儀君應邀參觀了【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的應屆畢業展。之所以會特別去看這個展覽,是因為儀君一位長期以來的支持者,同時也是一位非常偉大的媽媽。這位母親的孩子,正是這個展覽的主角之一;特別的是,這個呈現了豐沛創作能量與才華的孩子,是個【自閉症患者】。
這孩子,展場中呈現的作品,以【兔子】為主題,但兔子卻或者長了角,或者呈現出晦暗曲折的內在,又或者彷彿被罩在深深的迷霧當中。孩子告訴我,這就是她面對自己困境的具像化。這樣的孩子,能夠完成大學的學業,儀君深信,除了她自己的認真與努力外,媽媽無法言喻的付出及投入,更是背後最重要的支柱。
在會場,媽媽告訴儀君,她買了點心與班上的每一個同學分享,同學謝謝她時,媽媽反而用最誠摯的心向同學們致謝。媽媽說,這四年來,如果不是班上的同學都用【平常心】看待這個孩子,且在她有需要的時候願意去幫忙,今天她們沒法兒走到這一步。
事實上,這孩子的點點滴滴,儀君在過去的時間裡,都很清楚。每每想到一個媽媽可以將原本生命可能黯淡無光的孩子,培養成能把被禁錮在心牢中的能量釋放出來,幻化成一幅幅令人驚艷作品的天才畫家,心中的敬佩之意就油然而生。
而當孩子畢業時,儀君見到她與其他的同學無異,可以認真、負責、自主地與大家策、佈展,也能夠清晰地講解自己的作品,真正感覺到萬分的開心。生命,往往會有許多我們無法預測的挑戰。而看到這麼樣一個正向的例子,在面對如此艱難的困境時,用最炙熱的心去愛孩子、支持孩子,用最實際的行動去協助孩子、教育孩子,儀君的感動真是難以形容。而這真是儀君參與過最勵志的畢業展。
【華梵大學】的同學,也都十分優秀,在美術與文創的表現上,水準之高,也令儀君驚艷。同學們的創意與實踐能力,真的是台灣未來向前的力量。畢業季節到了,儀君期盼每一個步入社會的年輕朋友,都要在心中保有最正向的力量。唯有如此,人性中的善,才能帶領我們自己面對外在環境的紛擾與阻礙,成就我們內心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