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愛心公益】美麗碧潭,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與及人師生900人共同淨灘


圖為(右起)及人中學校長洪騰祥、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及人中學家長會會長黃振輝、家長會副會長廖美玲,與及人中學學生在碧潭風景區之合影。

圖為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於碧潭淨灘活動現場致詞。

圖為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與及人中學老師在碧潭橋上清掃。後方為從橋另一側清掃回來的及人學生。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 2011/09/13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與新北市私立及人中學高一、高二學生及老師、家長、校友約900人,於100913日(星期二)上午九點至十點三十分在碧潭風景區舉辦一日志工淨灘活動。臨近學校的碧潭風景區前晚由新店區公所舉辦中秋聯歡晚會吸引大批人潮湧入,也帶來大量的垃圾,辛苦的清潔隊員必須加班工作才能清掃完畢。及人中學為了引導青年學子「關懷社會、珍惜環境」的觀念,發起及人志工做環保的活動,藉由社區清掃活動提供同學實踐服務社會的機會。

  及人中學師生在校長洪騰祥、校友會長陳儀君議員、家長會長黃振輝、中華民國一日志工協會祕書長柏盛寧帶領下,分別由碧潭風景區東、西及南岸分三條路線出發,同學們依照中華民國一日志工協會的行前講習要領,各司其職、分工合作於上午九點至十點三十分將碧潭周邊環境清掃乾淨,並且由新店清潔隊協助載運清理出的垃圾。

  去年曾參與過的高二同學相當期待再次參加碧潭清潔志工活動,他們表示經由有意義的清掃工作體驗清潔隊員的辛苦,更加能夠體認隨手做環保的重要性。來自巴西的交換學生許志華也全程參與本次志工活動,他表示來到台灣不到一個月,接待家庭以及班上同學的熱情讓他很快的適應,上週得知將要參加碧潭清潔活動相當興奮,不但可以和同學一齊為台灣環境清潔盡點心力,也可以親眼看到新店著名的碧潭風景區。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表示,今年淨灘時垃圾量較去年少,一來感謝新店區清潔隊對環境清潔的認真努力;一來也對新店區民眾的環保意識提升感到開心。陳儀君議員認為,身為及人中學的校友,能夠帶領學弟妹在我們所住的新店與美麗的碧潭進行社會服務、社會關懷,是一項別具意義的事,也期望及人學生能將這份服務的精神融入自己的人生實踐中,讓這個社會能因大家的奉獻而更加美好。


文章來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http://www.ntpc.edu.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307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