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儀君新北行腳】陳儀君議員拜訪著名的「生殤相」攝影師杜韻飛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2011/09/21】

2011919日上午,儀君前往台北市拜訪著名的生殤相」攝影作品的杜志剛(筆名杜韻飛)先生。

杜先生是一位感性的攝影家與關心社會議題的社會運動者,將影像藝術昇華為理念與教育意義。承自中研院錢永祥先生的理念,儀君在他與對談的過程中,不時感受到他對流浪動物保護的關切與萬物平等共存的格局。

杜先生說:「這是一個道德的問題,但仍需政治與社會力量來幫忙。」他期許自己的作品能與教育結合,讓動保意識落實於國民教育,長久而深刻地感染社會大眾,讓台灣的動保環境得到改善。

儀君也將運用民意代表監督的力量,持續的督促新北市政府的相關局處,投注經費與人力來改善動物的生命權。另外,儀君也希望能讓杜韻飛先生的攝影作品,透過海報、月曆等不同形式,推廣至國中小學,讓我們的孩子們從小培養對於生命尊重的觀念。

甘地的名言「一個國家的偉大程度與道德素養,端視於其人民對待動物之方式」(“The moral progress of a nation and its greatness should be judged by the way it treats its animals.”Mahatma Gangh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