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儀君問政】十四張居民要求安置,陳儀君議員出面協調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左一) 與交通局長趙紹廉(左二) 向十四張居民提出可行的安置方案。


新店區十四張居民於新北市政府前抗議要求安置,並請來三尊神像做為見證。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 2011/09/21

  因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及南機廠徵收土地,而目前無法得到安置的十四張居民,於921日下午兩點至新北市政府前抗議。新北市議員陳儀君亦前往現場協調,希望新北市政府與十四張居民都能達到共識,並給予十四張居民適當的安置。

  前陣子中央政府定案,將在新店區捷運七張站附近興建現代住宅,此申購條件不首購也不限年齡,只要是申購人名下沒有任何房子,及個人年收入在一定金額以下就可購買。陳儀君議員建議,可使十四張居民納入優先承購對象,作為解決安置的方案。

  另外,新北市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為解決十四張居民之安置問題,城鄉發展局已於「新北市社會住宅自治條例」草案中,將因興建公共工程而拆遷的住戶,納入社會住宅承租對象。

  但由於現代住宅、社會住宅皆尚未興建,對於十四張居民要求的「先安置後拆遷」,新北市政府無法與之達成共識,雙方協調將於下週至十四張開說明會再做討論。



相關報導:


十四張居民要求安置 請神見證: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605297.shtml

不滿未安置 捷運十四張站拆遷戶 市府抗議: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2/78/2z5hw.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