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儀君問政】新店三民路車阻,影響行人用路安全,陳儀君議員前往關心。


陳儀君議員與陳情人羅先生於受傷地點合影。

路過的民眾也表示此車阻設置影響用路動線。

民眾騎著腳踏車加上肩負著背包幾乎快占滿整個間距。

目前部分人行道旁已有設置違規停車警示牌。

區公所耗費七千多元採購的車阻形狀與顏色並不受民眾喜愛。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2012/03/02

  日前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接獲民眾陳情,表示新店區三民路上的車阻設計不良,阻礙行人交通,甚至易使民眾撞到而受傷。

  走在新店區,偶爾可以看到人行道上設有車阻,設置車阻主要是防止汽車開上人行道,並避免轉彎車輛切入人行道,影響行人行走空間,造成事故。然而這樣的美意卻為民眾帶來困擾,市民羅先生表示,去年10月走在三民路的人行道上,因要閃避對向來的腳踏車,而撞上腳邊大理石製的車阻,造成小腿受傷,傷及真皮。

  羅先生亦提及,時常可在三民路看到民眾行經車阻時都會格外小心,家長也會再三提醒小孩,避免撞上造成受傷或跌倒,對行動不便、乘坐輪椅的民眾,以及視覺障礙者來說,更為不方便。

  陳儀君議員前往現場會勘時表示,在大台北地區時常可在人行道上見到車阻的設置,美意良好,但三民路上的車阻設計實不良,四方型的稜角,顏色暗灰色,加上晚上該處視線不佳,縱使車阻上設計有螢光裝置,但在周圍光線不足的情況下,難以發揮效果,民眾若一個不小心容易撞上而受傷。

  陳儀君議員強烈建議市府可以大膽將三民路上的車阻移除,現在民眾知識水準較高,汽車幾乎不可能開上人行道,若真的發生,旁邊大大的告示牌即表示汽車若違規上人行道必須被拖吊,市府應加強該處的車輛違規取締,才是保障行人安全的有效方法,而不是以設置障礙物影響行人用路。

  新店區公所工務課課長表示新店區車阻多設置於公園旁,另外三民路因人行道較寬,以往常有有車子駛入,而造成鋪磚損壞,所以亦加裝較多的車阻以利阻擋汽車。目前新店區三民路共設置105支車阻,每支以7,562元採購,因為有螢光設置單價較高。


相關新聞:車阻「太暗有稜角」 民眾撞傷喊拆(聯合報 2012/03/03)


(來源:人行道暗器!尖銳車阻恐傷人



1 則留言:

  1. 陳議員 您好
    三民路人行道車阻的問題仍未見改善, 近日又出現另一新的問題.
    與該車阻一同施工的人行道排水溝蓋更新工程, 從2011年完工使用至今不到3年, 該批水溝蓋已大量破裂損毀, 當初包商使用的材料與品質有明顯的瑕疵, 新店區公所工務課也有明顯的疏失.
    就在近日, 三民路人行道排水溝蓋突然全部都換成了不銹鋼的蓋子, 走近仔細一看; 居然是個全罩式(沒有開排水孔洞)的蓋子!! 而且不銹鋼材質於雨天遇水十分容易滑到, 著實讓人摸不著頭緒為何會有如此愚蠢的設計, 官方驗收單位又是如何為新店民眾把關??
    本人家中懷有身孕的妻子於昨晚雨中就不慎在該水溝蓋上滑了一跤, 幸虧即時站穩身子沒有跌坐地面,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試想日後若還有其他孕婦/長者/幼童不幸在三民路人行道的不銹鋼蓋滑倒發生傷亡, 豈是國賠就能了事!
    盼望您親身了解問題的狀況與嚴重性, 並能協助監督區公所盡速改善問題, 還給新店區民行的安全.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