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儀君問政】新北市議員陳儀君為「孝心姐」圓滿孝心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 2012/03/12】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接獲龜山派出所警員陳情,位於龜山區的張小姐一年前因父親往生,母親無人照顧,因此每天帶母親上班,但因常帶母親看病,時常請假而遭辭退,經濟陷入困難,希望能先將母親安置後再去找工作,儀君議員了解詳情後,立即聯繫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請社會局協助處理,並邀請媒體拜訪張小姐,除希望善心人士能提供協助,幫助張小姐圓滿孝心之外,同時呼籲大眾百善孝為先,為人子女要時時感恩並報答父母親的養育之恩。


聯合報 相關新聞報導

在彩券行擔任店長的張曉雯為照顧聾啞母親游麗芬,每天騎機車,從新店山區住家帶她到15公里遠的新店市區上班,兩年如一日。女兒天天帶母親上班,兼顧工作和親情,蠟燭兩頭燒的感人畫面,被和彩券行同一間屋內的髮廊設計師譽為「孝心姐」,感動不少髮姐。

「媽媽是聾啞人,還辛苦將我拉拔長大,當媽媽的『耳朵』和外界溝通不算什麼。」張曉雯(30歲)說,身為獨生女,母親只要碰一下她,她就曉得媽媽要什麼。如果將媽媽放在家裡,萬一發生意外,怎麼對的起在天上的爸爸。

新店警分局龜山派出所副所長陳俊儒表示,游麗芬(54歲)有時會趁女兒不注意跑到路上閒晃,巡邏發現將她護送回家。上周訪查獲知,張曉雯因常帶母親看病,不時請假,工作在二月底遭辭退,經濟陷入困境,於是幫她申請中低收入戶,改善困境。

「我第一次看人家帶著母親上班」,新店民權路小林髮廊設計師助理湯雅文說,因彩券行向髮廊分租,同在屋簷下看到彩券行店長,天天上午9時帶著婦人賣彩券,一直到晚間9時才離開,覺得很奇怪。

湯雅文說,在張曉雯身上看不到時下年輕人頂撞母親的舉動,讓她與同事相當感動,直說這是另類的二十五孝。

擔任新店分局警察志工中隊長的新北市議員陳儀君獲知後,昨天致贈奶粉、白米等物品給張曉雯,陳儀君說,張家目前最需要的是能夠有提供她工作,又可兼照顧母親的場所,才能讓她善盡孝心。若有善心人士願提供協助,可電洽龜山派出所26667560。



全文網址: 帶身障媽上班 朋友封她「孝心姐」 | 冷暖人間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6953583.shtml#ixzz1otYzCm5q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