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新聞】新店安民街公園 屢遭破壞沒人管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新店安民街公園 屢遭破壞沒人管

新店區快樂世界社區居民陳情表示,安民街251巷口的公園設施大多已損壞,經常有小孩在已廢棄的溜滑梯玩耍,易發生意外。
記者張祐齊/攝影
新店區快樂世界社區居民陳情表示,安民街251巷口的公園是鄰近500多戶家長帶小朋友最常遊戲的場所,卻屢遭不明人士破壞遊樂設施,小朋友們在已損毀的滑溜梯上玩耍,除製造巨大的噪音之外,也非常危險,卻不見相關人員處理。社區居民表示,1年來已發生多起小朋友遭割傷事件,建議相關單位盡速整修。
陳姓家長表示,因公園緊鄰社區,許多家長假日都會帶小朋友到公園內打籃球,或玩溜滑梯等設施,但1年前包括溜滑梯等遊戲設施卻陸續損壞,修復後又遭人惡意破壞,令居民相當氣憤。
上個月剛維修好的溜滑梯,家長再度發現,溜滑梯竟然遭拆卸下來丟棄在公園內,但還是有兒童在溜滑梯上跳上跳下,萬一剛好有兒童在滑梯下方一定會被壓住,反映多次都未改善,只好向市議員陳儀君陳情。
陳儀君表示,經查安民街這處公園深夜經常有青少年聚集,有民眾目睹遊戲設施遭破壞,已請警方加強巡邏。
另外,去年曾請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調查大台北地區17個公園遊樂設施抽樣檢測,其中15個公園的遊戲平台,因平台與欄杆間的間隙過大,兒童攀爬稍一不慎,會有卡住頭顱甚至掉落地面的危險。建議區公所應一併清查新店區各公園,若有問題應協助改善。
新店區公所經建課表示,經查安民街公園屬於私人土地,非公所列管公園,但已請當地里長協助清查公園遊戲設施損壞狀況,會以里基層建設經費來負責維修處理,保障孩童遊戲安全。
【2013/03/18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767299.shtml#ixzz2Nx4X78x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