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問政提案】深坑地區公共自行車租賃站設置建議

  自從You-Bike在新店地區遍地開花之後,儀君收到許多民眾對於公共自行車設施的好評。去年底,儀君向市府建議於深坑地區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站,是否同為You-Bike還待確定,目前正在規劃的是「深坑-木柵自行車道」。關於深坑其他地區以及新店安康地區的公共自行車設施,儀君也持續關注,也歡迎大家提供意見喔!


2 則留言:

  1. 感謝議員對於大文山地區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站的用心,希望議員對於深坑區未來設置的系統能向市政府表達與臺北市同步系統為Youbike,如此才能串聯自行車路網,方便民眾往來觀光與轉乘,下面提供深坑區兩處能夠提供轉乘互補效應的站點供議員會勘參考:
    1.設於東南科大或萬福生態公園周邊,其鄰近景美溪防汛道路,可藉由該防汛道路連接木柵路五段或新光路至捷運動物園站,也可服務周邊大學學生通學、工業區上班族、轉乘1558、236及251路公車等民眾。

    2.設於深坑兒童遊戲場周邊,其鄰近未來自行車道,可藉由該自行車道或現行文山路連接新光路至捷運動物園站,該站點周邊即是深坑老街,有助於未來低碳綠運輸,方便民眾藉由單車往返捷運站或旅遊深坑地區,甚至未來即可轉乘往宜蘭的國道客運,也可配合著東南科大或萬福生態公園站點前往轉乘1558、236及251路公車。

    回覆刪除
  2. 無能的台北市政府以未徵收為由,遲遲不將深坑至木柵堤防建設完畢,河堤建設何需經過徵收?自行車道本就是與河堤一併建設完成,人車才能分道,看樣子再過十年也不會完成這個建設,效率低落,根本無法完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