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反核食公投連署將於 8/11(六)衝刺!》

《反核食公投連署將於 8/11(六)衝刺!》


本週六8/11早上儀君邀請到郝龍斌副主席一起在新店建國游泳池(新店區建國路58號)設攤進行「反核食」公民連署,同時也連署「反深澳電廠」、「反空汙」等提案,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守護下一代的健康,共同維護賴以生存的家園。

根據《公投法》新制,本次公投若要能夠舉行,必須先通過兩階段連署(提案、連署),在去年郝龍斌副主席推動下收集到「反核食」十一萬份連署書,第一階段提案因此順利通過。而今第二階段連署時程已經開始,期待與全國性選舉結合,就能省下許多行政成本。

若要趕上今年全國性選舉(11月24日),合併舉辦公投,必須在八月底前,募集到28萬8千份的有效連署書,送交中選會。連署達標後,經中選會查驗完成,就會舉行公民投票。

儀君懇切地希望在「朝大野小」的政治時局,人民用自己的力量告訴中央,請政府傾聽民意,導正危害國民健康的不當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