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儀君努力推行的「科科等值」終於在新北市踏出第一步》





《儀君努力推行的「科科等值」終於在新北市踏出第一步》


作為民意代表,除卻基層建設與選民服務外,儀君一直都在思考如何為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孩子作出更為前瞻、更具未來的貢獻。

長年關注教育議題,儀君認為面對當前世界的急遽變化,在這個時代,教育體系所教授的所有學習科目都應有相同價值,沒有孰優孰劣的貴賤之別,更不該有比例上的輕重之分。過去,教育科目間的歧視,不但造成教師間工作權的不平等,也無助於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建立更為全面與均衡的基礎。

因此在第二屆第五次臨時會,當時12年國教實行在即,教育改革勢在必行,儀君提案「科科等值」希望新北市學校教學應回歸正常化,讓各科目授課時數調整公平分配,進而響應朱市長所推動的技職教育,最後新北市在儀君的努力下終於有所斬獲!

本日(8/16)在新北市國高中校長會議中,市府宣布為因應新課綱上路,新北市於107學年度起國中每班師資員額編制提高至2.2人,並將「綜合活動」及「藝術人文」領域教師每週授課節數從20節調降至19節新政策,以健全師資結構及提高國中專長授課比例,維護學生受教品質。

「科科等值」是儀君長時間關注與推動的重要教育議題,能邁出這第一步,儀君非常開心,也想跟所有的鄉親一同分享。期盼大家能繼續支持儀君,讓我們共同為新北市的孩子持續打造更具未來競爭力的教育環境。
#科科等值新聞分享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5081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