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NEWS】陳儀君議員前往安和花市視察,了解區公所經營狀況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左)與農業局長廖榮清(中)、交通局長趙紹廉(右)於安和花市高架橋下合影。

陳儀君議員與相關局室人員於安和花市內之茶店討論相關可行辦法。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 2011/10/20

  新北市新店區公所向高公局承租國道高架橋下土地,經營安和花市,但高公局接獲檢舉,發現公所委外給私人園藝公司經營,已違反契約規定,決定不再續約,花市攤商憂心花市關門大吉,生計大受影響,市議員陳儀君10/16()上午邀集農業局、交通局長前往視察,希望找到解套辦法。

  陳儀君議員表示,區公所收了攤商租金,但卻未好好管理花市,就連視察當天為假日一樣門可羅雀,且新店區公所因已違反與高公局的契約規定,依法應於10/7前清空場地並交還高公局,同時清償違約金與積欠租金。至今區公所仍未有所動作。

  區公所表示由於某些路段租金調漲幅度高達10倍,曾與高公局反應,但高公局表示由於公告地價調漲與計算方式變動,不予以同意調降租金,區公所因漲幅過高才會導致遲遲未付租金。農業局長廖榮清前來了解花市經營狀況,看是否能提供必要協助;交通局長趙紹廉將會與高公局協調,看是否能調降租金予區公所繼續承租。

  陳儀君議員表示,新北市花市屈指可數,新店有這麼好的一個地方,應將安和花市好好經營,以振興當地經濟、發展觀光。議員樂見區公所繼續承租此地,但前提是希望區公所能做好花市之經營管理,讓安和花市能吸引更多的人潮,才不會讓攤商繳了租金而沒享受到應有的權利。

  陳儀君議員建議,安和花市應擴大商圈,可以仿造國外的農民市集(Farmers Market),假日讓小農來此販賣自種的農產品;花市旁即為陽光運動公園,假日有許多前往公園運動休閒的人潮,區公所也應結合兩區舉辦活動,吸引民眾前來花市消費。



參考資料:

委外違約,安和花市恐收攤http://n.yam.com/tlt/society/201110/20111017587529.html(自由時報/記者潘杏惠)

新店區所遲交租金,殃及花市攤商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656166.shtml(聯合報/記者張祐齊)

安和花市無預警關閉 議員質疑行政疏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