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寒假期間,大專青年服務不間斷」新北市議員陳儀君特到場關心勉勵

[2012/02/04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服務處]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三日下午出席由淡江、真理、東吳、陽明、政大等五所大專禪學社及領袖社學生,於新店區龜山國小共同舉辦的「生命‧希望成長營」服務隊結業式。

儀君議員致詞勉勵籌辦的大專青年,感謝他們願意在寒假期間,付出時間投入精神與心力,實際走入第一線的教育現場,為弱勢家庭的孩童,籌辦富有教育意義的營隊課程。也鼓勵參與的四十八位小學生,要向服務員學習,將來都能考上這些學校,再把這樣的愛心向下傳遞。而新春伊始,陳儀君議員也貼心的準備龍年小福袋,分送給每一位服務員及參與學員,祝福大家有個平安幸福的一年。提供協助的龜山國小教導處婉如組長,也對於大專服務員在常規、生活教育上的要求,藉由身教言教上給參與學生們有十分正向的影響。

「生命‧希望成長營」服務隊,是由一群來自北部幾所大專院校領袖教育學社及禪學社學生,所發起的教育服務營隊。這些來自台灣不同的城市與鄉鎮的大學生,雖然家庭背景生長環境不同,但都有感於自己在成長過程中所獲得的社會資源。因此,在面對當前社會上出現許多貧富差距擴大的現象,這些大專生認為貧富差距的擴大,將對社會長期發展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富有社會責任的大學生,就要要努力去消除這種差距,而教育在這過程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因而希望藉由教育,並結合社會資源,將服務帶到各個偏鄉學校,給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利用寒暑假時間,透過豐富有趣的課程,教導位於偏遠地區小學的學生,不僅陪孩子走過一段童年,也開闊他們的視野。

來自北部不同大專院校共45位大學生及龜山國小、屈尺國小共48位參與學生

閉幕式:參與學員以擁抱的方式,感恩籌備營隊的工作人員

儀君議員一一送給每一個參與學生龍年福袋

儀君議員出席閉幕式致詞

龜山國小致贈感謝狀給儀君議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