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新聞】 住水庫旁 沒自來水 會勘解決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住水庫旁沒自來水 會勘解決


住在翡翠水庫旁,8年來卻一直沒自來水可喝。石碇區格頭里居民向市議員陳儀君陳情,說格頭里緊鄰翡翠水庫旁,卻有2戶居民長期無自來水可用,得自力救濟接山泉水維生,實在諷刺。陳儀君昨邀市府水利局、自來水公司文山營運所等人現場會勘,陳儀君說,72歲高姓老翁向她陳情,自來水管線只鋪設到距他家500公尺處,拉管線到住家和裝設水表的費用得自付,非他能力能負擔。
直接在高姓老翁住家500公尺外的北宜公路旁產業道路裝設水表,也得先取得土地使用同意書才能施工,讓他無所適從。
陳儀君建議市府協助取得地主國有財產局同意書後,用水源回饋金支付裝設水表和埋管費用,並進一步調查水源區是否還有類似情形。
文山營運所主任陳遠鵬表示,可協助居民裝設水表,但需取得土地使用同意書,並負擔裝設費用。
水利局表示,水利署有水源回饋金,市府已撥款至區公所,會請公所協助民眾申請,並清查其他居民有無類似情形,一併解決。
【2012/11/15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500127.shtml#ixzz2CkRWsYe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