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新聞】景點車位剩多少 LED看板報你知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新北景點車位剩多少 LED看板報你知
新店碧潭風景區假日車位一位難求,常有民眾抵達才知道沒有停車位,敗興而歸。市議員陳儀君建議,市府應比照台北市,在各景點入口處前500公尺設立「停車場剩餘格位」電子看板,讓車主提早獲知停車資訊,會更為便民。
市府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市府正規畫「停車場剩餘格位LED看板」,但因要有「停管基金」預算才能運作,預估最快明年過年後才能在新北市各區逐區推動。初期會在新板特區周遭人潮密集點設置,讓市民出門前提早獲知行車資訊。
趙紹廉指出,交通局正規畫提供類似台北市政府智慧型手機軟體的「公車動態資訊」和「停車場剩餘格位資訊」,方便民眾了解該站牌其他公車到站時間,以及停車場位置及動態剩餘格位。
但考量部分民眾並未使用智慧型手機,市府還會在網路建置行車資訊,也會在新北市各區人潮較多的重要路段設置LED看板,讓民眾透過手機、網路或路邊,可事先一覽停車等相關資訊。
陳儀君說,若風景區前方500公尺或1公里處有電子看板告知,碧潭東岸停車場已停滿,周遭尚有8處停車場資訊,就可避免車主繞路,減少等候時間。建議市府在行銷新北市美景前,基本行車資訊應先建置,才不會減少遊客遊玩意願。
【2012/11/13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494955.shtml#ixzz2CkPjxTW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