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新聞】別墅外推到擋土牆…勒令停工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別墅外推到擋土牆…勒令停工

新店區「國礎富裔山」別墅社區,被檢舉有2戶以上住戶將違建擴大到邊坡的擋土牆。
記者張祐齊/攝影
英國維多利亞風格的新店區「國礎富裔山」別墅社區,被檢舉有2戶以上住戶將違建擴大到邊坡的擋土牆,讓守法住戶擔心萬一強颱來襲,恐發生如林肯大郡的重大災變。市府工務局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昨天派員查看,發現確有2戶違建住戶,私自將別墅外推到邊坡的擋土牆,在擋土牆旁興建地下室1、2樓,已勒令停工。
拆除大隊表示,經查被檢舉的2戶,連同這次已查報2次都未拆,若第3次查報仍未自行拆除,將依違反建築法直接送法院裁罰。
市議員陳儀君表示,只蓋50戶的「國礎富裔山」別墅社區,以標榜英國維多利亞風格獨聞名,推案時請台中市長胡志強女兒、旅英藝人胡婷婷代言而受矚目。
簡姓民眾向陳儀君投訴,說少數住戶為擴大住宅使用面積,在緊鄰邊坡的擋土牆增建地下室1、2樓,從外觀即可輕易分辨是違建。
陳儀君表示,原本房屋設計結構依規定都不可以外推,但住戶違法將3樓半高的別墅外推到擋土牆旁,影響周遭以及山下其他社區住戶,萬一發生類似林肯大郡災變,後果不堪設想。
「國礎富裔山」社區邱姓主委表示,社區已經完工一年多,50戶僅10戶進駐;工務局會勘的違建因屬私人產權,社區管委會無法進入勘查。
【2012/11/29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531037.shtml#ixzz2DaZOrDx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