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新聞】 車流交叉危險 景福匝道盼儀控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水快往台北/車流交叉危險 景福匝道盼儀控

北市水源快速路新店往台北基隆路方向車輛要切入右側車道,往師大路、萬華方向則要切入左側車道,易發生擦撞意外。
記者張祐齊/翻攝
民眾向市議員陳儀君陳情,指水源快速道路是新店民眾進出北市東區和往萬華的捷徑,但景美入口的景福匝道未設紅綠燈號誌,上水快高架橋後和新店往台北方向車輛匯流,易發生擦撞意外,希望改善。陳儀君說,該路段分別通往北市東區和萬華區,常見左側車流為到東區,必須切進右側車道;而景福匝道車流又以往萬華區較多,必須切入左側車道,雙方平行交叉容易發生擦撞;她建議比照高速公路在匝道入口設置匝道儀控紅綠燈。
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快速道路雖無設紅綠燈先例,但為避免尖峰新店往台北方向塞車,可比照高速公路在匝道入口設匝道儀控紅綠燈;但為避免設置後反造成北市端塞車,近日會和北市交通局協商,建議匝道儀控號誌僅在尖峰時段開啟,且必須以秒差調控,兼顧平面車車流順暢。
新店安康林姓民眾表示,中安大橋前年底通車後,安康居民可由中安大橋經環河路上水快,相當方便。但尖峰時段車流,在水快景福匝道口匯流,常見爭道擦撞意外。
【2012/11/22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515442.shtml#ixzz2Cvf3jwG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