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儀君期盼執政者好好省思能源政策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今年5月35度以上的天數更是破紀錄,成為122年來最熱的5月。5月29日,台電的備轉容量甚至降到了2%,離限電真的只有一步之遙!5月尚且如此,實在難以想像未來7、8月進入盛夏天氣若持續飆高,我們得面對什麼情況?同時,因為春梅遲遲未下,各地水情均已告急。幾乎可以想見,整個台灣馬上就要面臨缺水與缺電同時發生的慘況!但是,蔡政府有好好正視這些問題嗎?
只因選舉口號,就倉促搞非核家園,但事實卻擺明少了核能,台灣一定缺電。而綠能、燃氣機組的建構不但緩不濟急更未必穩定,把國家整體能源都押注在這樣缺乏主控性且成本極高的方向,簡直就是拿人民的生計、國家的生存開玩笑。更遑論,這些未知數如何能解決眼前的危機?
儀君真是感慨,我們的國家什麼時候從一個人人稱羨的進步國度,墮落成如同開發中國家一樣,面臨限電危機且得擔憂缺水的所在!老百姓要的不多,只是安居樂業而已,真切期盼執政者能夠真的好好省思,不要拿錯誤的能源政策來開這種人民開不起的玩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